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首批890MW光伏项目可延期并网!风光累计2.023GW!(附项目清单)

日期:2020-06-03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3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容量 光伏项目 延长并网调试时间

6月2日,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发布了《申请延长并网调试时间项目公示》。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符合条件的项目有20个,装机容量2023MW;

其中,光伏项目6个,装机容量为890MW;其中风电项目14个,装机容量为1133MW。

申请延长并网调试时间项目公示表如下: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可再生能源上游设备制造业停产或产能下降,导致设备供应难以保证,加上企业施工受限制,普遍影响工期3个月以上,对已核准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影响较大。

但根据《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及可再生能源价格退坡相关政策,这些项目不能按期建设并网,电价补贴会受到影响。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建议,放宽海上风电电价退坡并网时间窗口,为通过科技创新降成本创造有利条件;保持海上风电电价理性退坡,加快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滞后问题,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建议,2019年竞价项目延期一个季度,给予项目更加充分的建设时间,保证可再生能源光伏、风电项目的并网率和国内市场规模,增强企业对竞价项目的建设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也认为,疫情将导致项目并网的延迟。他还表示,若大量风电项目不能按时并网,将给风电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将带来巨大冲击,这与党中央“六稳”、“六保”的政策精神不符。

现在看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业企业们共同呼吁之下,国家层面已经给出了合理的项目延期解决办法,正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