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利好不断!美国财政部延期ITC一年

日期:2020-06-01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组件 可再生能源项目 光伏产品价格

周三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又一次宣布:美国USTR从5月18日起对双面组件征收201关税的决定无效。好事成双,周三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发布了2020-41号通知:对部分太阳能和风能投资的税收减免(ITC)政策延期一年!

根据TestPV获得的最新信息,该通知涉及2016年或2017年开始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安全港期限。按照旧规则,这些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投入运营,才能获得太阳能项目全部30%的投资税收抵免,或是风能项目每千瓦时2.5美分的全部生产税抵免(PTC)。而财政部新公告则将该期限延期一年,税收减免允许这些项目到2021年年底前建成开始发电。考虑到太阳能项目的建设周期相对较短,因此对于这一部分实际上财政部是将将风电设施PTC的开工期限延长一年。

而对于太阳能项目,此前规定采购后3.5个月内应当完成安装,但由于疫情影响实际已不可能完成。此次财政部规定对于2019年9月16日后已经采购因疫情尚未到货的太阳能及服务,通知另外给与3.5个月的延期,太阳能项目被延期到10月15日。

本周二时,美国太阳能ITC政策有望延期,美国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21日致信财政部长,阐述了新冠疫情对美国太阳能产业新增装机量的影响,要求他将能源项目的ITC安全港期限延长一年。

美国财政部回应称,考虑到这些变化,美国财政部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修改相关规则。仅仅是一天之后,美国财政部便发布了ITC延期的公告,说明其已经确认了COVID-19大流行对新能源项目造成的严重供应链中断、瓶颈和工作中断。

ITC延期,加上近期光伏产品价格的持续走低,可以想象,美国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将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开展光伏项目建设。TestPV分析,该通知为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开工建设的成本至少节省5%。加上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再次否决USTR对双面组件征收201关税所给行业带来的缓冲期,以及从采购太阳能组件到安装的必要周期,未来三个月美国很可能迎来光伏产品的进口高潮,尤其是双面组件。

笔者认为,ITC延期政策将缓解美国“风电和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急于完成2020年底截止日期之前完成约15吉瓦风电和10吉瓦太阳能项目的抢装。”

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还呼吁国会能暂时退还税收抵免,并“采取其他常识性措施,以便可再生能源部门可以在这场经济衰退中成为国家的经济驱动力,并在长期内成为有效的气候解决方案。”

该公告除了涉及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外,延期政策还适用于地热,生物质,垃圾填埋气,垃圾发电,增量水力发电和水动力项目。对于一些在2016或2017年开始建设的项目,公告2020-41在原指南中提供的四年“连续性安全港”中增加了一年,因此,如果这些项目在五年内投入使用,将被视为连续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