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罗马尼亚重新引入电力采购协议以吸引投资者

日期:2020-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马尼亚光伏市场 电力采购协议 可再生能源 光伏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罗马尼亚政府在禁止了近8年的长期双边电力采购协议(PPAs)后,重新引入了该协议。

日前,政府通过一项紧急法令确认该协议,旨在提振投资者对该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信心。

PPAs允许买卖双方签订长期的场外交易合同,合同期限通常为15-20年。这些合同将使投资者能够规避罗马尼亚Opcom交易所的波动风险,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交易所的电价已经下跌了20-30%。

新的PPA框架的缺点是,目前该协议只适用于2020年6月1日后投产的项目,而不适用于现有的项目。

Schoenherr律师事务所合伙人Monica Cojocaru表示,政府紧急法令将在未来几个月提交给罗马尼亚议会。根据欧盟内部市场法规,该法令可能会得到修订,把现有的电力项目也包括进来。

罗马尼亚在几年前就实现了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目标,即可再生能源占最终能源消耗的24%。根据提交给欧盟委员会的10年能源和气候计划,太阳能占装机量的7%左右,相比之下,风电约占16%,水电占34%,天然气占18%,煤炭占17%,核能占7%。为实现2030年30.7%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罗马尼亚计划新增约7GW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其中包括约3.7GW太阳能项目。

PPAs的重新引入是罗马尼亚向欧盟委员会做出的承诺的一部分,即从2021年1月1日起解除对其电力市场的管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