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捷克政府计划再次削减太阳能项目上网电价补贴

日期:2020-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克能源市场 光伏项目 上网电价补贴 可再生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捷克政府公布了建设更多核电站的计划,并表示将延长燃煤电厂的寿命,同时还对现有太阳能、风电和水电项目的上网电价补贴进行削减。

捷克太阳能协会(Czech Solar Association)表示,当欧洲其他国家正在通过可再生能源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时,捷克的目标是破坏商业环境和投资者信心,破坏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该计划可能会导致数千个光伏项目和公司违约,对银行业和其他行业可能产生毁灭性的连锁效应。

捷克政府还计划通过对能源法进行修正降低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内部收益率(IRR)。太阳能协会表示,光伏项目将受到最严重的冲击,可接受的内部收益率为6.3%。

新举措可能会影响2009年至2010年期间建设的光伏项目,当时通过上网电价补贴计划部署了超2GW太阳能装机量。2014年,政府对大型光伏项目征收26%的额外税。

此后,政府在2017年引入了一项新的10%的额外税,为期17年。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捷克光伏装机量为2.07 GW。

今年1月,捷克政府将可再生能源目标从20.8%提高到22%。清洁能源目前为该国提供了15.6%的电力。副总理兼工贸部部长卡Karel Havlicek当时表示,到2030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1.9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