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到2030年太阳能装机量达5GW

日期:2020-05-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兹别克斯坦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光伏装机量 光伏招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将其太阳能装机量目标从到2031年达4GW修改为到2030年达5GW。

该部发布的概念文件概述了截至2030年的电力供应计划,并提出到2030年太阳装机量达5GW的目标。根据该文件,大部分太阳能项目的产能预计将以100-500MW的项目形式安装在Jizzakh、撒马尔罕、布哈拉、卡什卡达里亚和Surxondaryo等地区,其他地区的项目装机量将在50-200MW之间。

政府表示,装机量在300MW或以上的项目将配备相连的储能系统,以调节负荷。

据悉,一系列截至2022年的招标计划将启动,今年将采购1.4GW光伏装机量,目标是确保在Jizzakh、撒马尔罕和Surxondaryo地区开发600MW光伏项目、在其他地区开发800MW光伏项目。该招标计划将授予中标商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该计划将得到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等国际贷款机构的支持。

此外,政府计划建设1-20MW光伏电站,为工业提供电力,并在包括生态旅游景点在内的偏远地区建造更小的项目。

到本十年末,乌兹别克斯坦电力需求预计将从目前的12.5GW增加一倍左右,达到23GW,预计太阳能将在10.5GW需求中贡献5GW,而风电将贡献3GW。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乌兹别克斯坦太阳能装机量仅为4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