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美国正式永久取消双面太阳能组件的关税豁免

日期:2020-04-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21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市场 双面光伏组件 关税豁免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美国再次宣布对双面组件进行征税,官方声明表示,自2020年5月18日起,双面太阳能组件将不再享有进口太阳能组件201关税的豁免。

此前,美国政府对于是否对双面组件征收关税已做多次调整:

从2018年开始,美国宣布对所有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税;

2019年6月,双面组件被豁免征收关税;

2019年10月,双面组件的关税豁免被首次取消;

2019年12月,美国国际贸易法庭(CIT)介入并恢复了对双面组件的豁免;

2020年2月,美国贸易代表(USTR)接受公众对双面组件豁免的意见;

2020年4月,美国贸易代表再次取消了对双面组件的关税豁免。

起初,由于双面组件普及率较低,且在公用事业规模市场上用于项目的经济单面组件出现短缺,双面组件获得关税豁免。

但此后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一年的时间内,双面组件在公用事业规模项目上越来越受欢迎。

2019年10月,当双面组件关税豁免被首次取消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这一豁免可能会导致双面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额大幅增加,而且这种电池板可能会在美国市场上与国内生产的单面和双面CSPV产品竞争。

行业贸易集团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市场战略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John Smirnow在谈及近日的最终取消豁免决定时表示,美国太阳能产业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在可预见的未来,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的国内电池板将出现严重短缺。

太阳能行业一直在寻求一种中间立场的解决方案,以不破坏201条款保障措施的目标的方式来解决这一短缺。

不幸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选择采取的行动将不必要地增加美国能源消费者的财政负担。我们仍然希望与政府合作,通过建设性的方式来发展美国太阳能制造基地,并充分利用太阳能产业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的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