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黑晶光电钙钛矿/PERC叠层电池效率达24.5%

日期:2020-04-08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4/0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技术 电池效率 黑晶光电

3月31日,深圳黑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晶光电)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黑晶光电最新研发的串联型钙钛矿/PERC叠层电池转换率再创新高,在AM1.5标准太阳光谱下达到了24.5%的光电转换效率。

2019年12月,黑晶光电在钙钛矿/PERC叠层电池领域上取得突破,并实现了23.5%的光电转换效率,时隔三个月,黑晶光电将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的净光电转换率提高了1%,再一次刷新该技术的纪录。

关于PERC叠层

2019年11月,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Sydney)卓越教授、被誉为“光伏之父”的马丁·格林(MartinGreen)教授参加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会上,马丁·格林教授表示:“目前异质结技术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这种技术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元件与薄膜技术结合,但效率却与现有的N型晶硅电池相当,且处理工艺更为昂贵。在硅基PERC电池顶部叠加薄膜太阳能电池,则有可能成为这一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堆叠一个电池可以将硅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从25%提升至35%,而堆叠两个电池则可以提升效率至40%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