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澳科技2019年年报点评:回A首年交出靓丽业绩答卷,一体化光伏龙头正加速发展

日期:2020-03-30    来源:新时代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光伏组件 单晶硅片

事件:2019年归母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74.09%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11.55亿元,同比增长7.67%;实现归母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74.09%,接近此前业绩预告上限(9.4-12.9亿元),略超此前预期。以靓丽的业绩交出回归A股的首份答卷。

全球化组件龙头,2019年组件出货10.26GW蝉联全球第二

公司是老牌的全球化光伏组件龙头,原纳斯达克上市公司,2019年正式完成在A股的借壳上市。2019年公司组件出货10.26GW,蝉联全球第二。公司海外渠道布局完备,品牌溢价突出,2019年组件平均销售价格为1.89元/W(不含税),处于市场中较高水平。公司持续扩张和开拓市场,2020年电池组件出货量目标15GW。

垂直一体化龙头成型,产能持续扩张

2019年公司组件业务毛利率21.02%,较2018年提升2.37pct,毛利率的提升主要为单晶硅片自有产能的增加,垂直一体化带来的成本优势显现。公司拥有从硅片、电池到组件的垂直一体化生产能力,带来成本优势明显,使得公司毛利率水平行业领先。截至2019年底,公司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分别达11.5/11/11GW。同时,公司产能持续扩张,预计2020年底组件产能超过16GW,硅片和电池片产能分别超过12.8GW(组件产能的80%)。

研发优势明显,技术行业领先

雄厚的研发实力是公司的长期优势,也是在不断强化的竞争壁垒。公司以电池片起家,技术研发优势明显,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5.2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多年来持续研发投入,在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生产环节均有丰富技术储备。2019年底,公司自主研发已授权专利779项,其中发明专利107项。公司在PERC、SE、二次印刷工艺、硅片掺镓、多主栅半片组件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量产电池平均转换效率22.7%,居行业领先水平。

看好公司一体化组件龙头地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的全球化的销售渠道和品牌价值、垂直一体化带来的成本和规模优势,以及持续研发投入带来的技术和专利积累。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4.13/17.6/21.52亿元,同比增长12.9%/24.6%22.2%,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12.1/9.7/7.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