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源盛微工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生动示范

日期:2020-02-27    来源:英利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7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零碳解决方案 用电能耗 光伏建筑一体化

   近日,河北省三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指出,要重点发展光伏、储能等可再生能源设备,加快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源盛微工坊项目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三号楼的内装施工,预计4月底完工。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00㎡,建筑表面全部采用英利最新研发的兼具发电功能的新型建筑材料——青砖、黛瓦,总装机容量97.8千瓦,建成后年发电超过10万度,对于普通房子可实现50%用电能耗的自给率,而作为被动式建筑的微工坊,除满足用电需求外,预计可实现35%的外输率,25年总减排效益可达150万元。
  “这是国内首座集建筑光伏一体化、地源/空气源热泵、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等能源技术及智慧能源管控、智慧办公等智能系统为一体的零碳示范建筑。”项目负责人杨美玉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1440万元,申请专利34项,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这4座独栋建筑的落成,真正实现“零碳、绿色、智慧、宜居”,该项目已成功申报河北省科技计划环资专项资助项目:“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
  多年来,英利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多维度输出面向未来的绿色零碳解决方案,并广泛开展“光伏+”的各种实践应用,推动光伏入户。以建筑能源利用为核心,积极构建零碳技术与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引入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环保科技研究,十代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未来,英利将继续加大超低能耗建筑的研发力度,不断刷新建筑业和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新理念,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为绿色建筑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实现途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