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4.3GW 210尺寸电池、5亿平米光伏胶膜、爱旭、福斯特宣布扩产计划

日期:2020-02-27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福斯特

  2月26日,福斯特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光伏行业发展需求,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胶膜产能将通过自筹资金进行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项目的投资,项目总投资160364.85万元。其中,土地与厂房投资为 66,585.05 万元,设备投资及其他配套为 78,761.80 万元,配套流动资金及不可预见费用为 15,000 万元。项目建设期 4 年,建成后形成年产 5 亿平方米光伏胶膜的生产能力。目前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福斯特是全球光伏封装领域的领先企业,其中,光伏胶膜产品占据了全球超过 50%的市场份额。福斯特表示,上述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满足光伏行业的发展需求,增强公司的配套能力,同时,项目的成功实施将确保公司的光伏封装胶膜具有技术、规模、市场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球光伏封装领域的领先地位。
  就在昨日,爱旭发布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公告内容,爱旭拟在浙江省义乌市建设4.3GW的210mm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190,305.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45,000.00万元。项目达到全球先进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技术水平,量产的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可达23%。
  近年来,爱旭不断扩充产能,在原有佛山基地的基础上,先后建设了义乌、天津两个生产基地,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PERC电池年产能力9.2GW,其中佛山 1.6GW、义乌3.8GW、天津3.8GW。目前,爱旭已推出166mm 和210mm 高效电池全新产品,并将稳健推进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产能扩张,以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的旺盛需求。根据公告内容,爱旭计划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产能2020年底达到22GW,2021年底达到32GW,2022年底达到 45GW,进一步巩固高效太阳能电池专业制造商的领先地位。
  爱旭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义乌三期年产4.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是公司未来先进产能持续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义乌基地项目的成功经验,在利用现有场地进行建设、形成更高效产能的同时,有效节约资金和成本,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夯实公司核心业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福斯特公告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