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可再生晶圆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合肥

日期:2020-02-26    来源:协鑫集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成 可再生晶圆 半导体产业链

   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了安徽合肥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华润集团、蔚来汽车、协鑫集成、国轩高科等在内的8个项目通过现场签约、云签约方式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020亿元。
  
  协鑫集成可再生晶圆项目正式落户合肥
  据了解,协鑫集成本次落地的大尺寸可再生晶圆项目为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上紧缺的一环,当前国内尚没有能提供稳定产能及高品质的再生晶圆厂。据协鑫集成公告内容显示,该项目拟投资28.7亿元,建设周期为12个月,建成后将年产8英寸再生晶圆60万片、12英寸再生晶圆300万片。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于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的上升,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空间。
  协鑫集成董事长罗鑫在接受安徽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可再生晶圆项目落户合肥是充分考虑了合肥及周边的半导体集群优势,达产后,将占全球可再生晶圆产能的15%左右。
  目前,再生晶圆产能主要为日本和台湾地区企业控制,仅RS、中砂、辛耘、升阳半4家就控制了全球80%以上的再生晶圆产能份额。根据RS Technologies报告,预计2021年再生晶圆市场规模达200 万片/月以上。伴随着国内半导体FAB厂产能的扩增将进一步刺激再生晶圆需求稳定增加,协鑫集成上述项目达产后有望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
  防疫复产两手抓,协鑫集成已全面复工
  从1月18日公告发布新的定增预案,到2月25日完成签约,这是协鑫集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我们的工作在疫情最高峰的阶段也没有停,公司与肥东县相关部门及外部机构,每天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就项目进行沟通,完成了一系列重要工作,有一些关键节点,甚至比计划的节点还要超前”,罗鑫表示。
  据了解,自2月6日获得复工批准以来,协鑫集成各个制造基地均已有序复工,罗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及行业发展带来了一些考验,但公司完全有信心战胜困难。协鑫集成将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及时把握半导体产业的历史性机遇,利用公司已有硅产业经营经验和资源,发挥政策机遇、资本优势,填补国内产业空白同时完成公司在第二主营业务上的初步布局及突破,全面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