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2月11日】

日期:2020-02-11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1
2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小企业 分布式光伏 平价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太阳能要闻

   ① 工信部出台六方面20条措施,助中小企业有序复工
  ②   山东省能源局:进一步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
  ③ 贵州发改委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
  ④   甘肃:深能酒泉52.1兆瓦平价光伏项目组串式逆变器采购招标公告
  ⑤ 5500万美元!阿特斯获融资开发巴西152MW光伏电站
  ⑥ 10亿欧元!欧洲投资银行拨款大力扶持欧洲和乌兹别克斯坦清洁能源项目
  ⑦ 1.255亿美元!美国政府拨款用于太阳能项目建设
  ⑧ 1GW!SolarEdge获欧洲工商业光伏逆变器订单
  国内头条
  1、工信部出台六方面20条措施,助中小企业有序复工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将通过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等六方面20条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2、山东省能源局:进一步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
  2月11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协调推进分布式新能源发电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进一步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作。各市应结合当地资源条件,统筹考虑分布式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发展规模,纳入当地新能源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
  3、贵州发改委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
  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省发展改革委2月9日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开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甘肃:深能酒泉52.1兆瓦平价光伏项目组串式逆变器采购招标公告
  2月10日,深能源酒泉肃州区东洞滩52.1兆瓦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光伏逆变器设备采购招标公告发布。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招标公告要求,本次采购的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单台额定功率为175kW--225kW,投标设备总容量不得少于56.268MWp。
  海外头条
  5、5500万美元!阿特斯获融资开发巴西152MW光伏电站
  近日,阿特斯太阳能从巴西北方银行(Banco do Nordeste do Brasil)获5500万美元资金,用于巴西逾152MW的Lavras光伏电站。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该项目将在21年的建设和运营期间获得资助。Lavras在2018年4月举行的巴西A-4联邦拍卖中与巴西电力商业化商会达成了为期2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每兆瓦时的基本价格约为29美元。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建设,2021年实现商业运营。
  6、10亿欧元!欧洲投资银行拨款大力扶持欧洲和乌兹别克斯坦清洁能源项目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拨出10亿欧元用于欧洲和中亚的清洁能源项目,作为规模更大的49亿欧元基础设施、住房、交通和通信融资计划的一部分。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欧洲投资银行董事会批准的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西班牙18个光伏电站的新建运营,这是乌兹别克斯坦地区的主要供热项目,帮助荷兰输电公司TenneT建设新的输电线路。
  7、 1.255亿美元!美国政府拨款用于太阳能项目建设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一项1.255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用于一系列太阳能研发项目建设。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这笔资金将用于研究电网、太阳能+储能、网络安全、制造业、人工智能、光热项目(CSP)和农业太阳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表示,这项投资支持的研究开发将建立在技术基础上,以继续保证太阳能产业的增长,以及美国的能源选择、独立和安全。
  8、 1GW!SolarEdge获欧洲工商业光伏逆变器订单
  近日,光伏逆变器公司SolarEdge Technologies获得了一笔大约1GW单笔订单,为欧洲工商业(C&l)屋顶项目提供光伏逆变器,这些项目由Enfindus提供资金、建设运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该供应协议为期四年,是SolarEdge同类协议中规模最大的协议。SolarEdge欧洲区总经理Alfred Karlstetter表示,Enfindus选择在欧洲安装吉瓦级光伏系统,其证明了直流优化技术的日益强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