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走进2019年“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天合光能

日期:2020-01-20    来源:企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20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工业互联网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企业

   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发布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名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天合光能创立于 1997 年,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域的引领者;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业务覆盖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站及系统产品,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
  近年来,天合光能全面规划和建设智能工厂,通过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和CPS(信息物理系统)架构技术,结合大数据分析,以数据做驱动,打造天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提高制造全过程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实现工艺参数模型数字化、生产数据在线化、生产管理透明化、生产预警自动化。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产品质检过程中视觉自动识别,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大幅度降低车间质检的劳动强度,提高效率。
  凭借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方面的突出表现,2017年,天合光能获得“云端奥斯卡”之称的“云栖奖”,被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称为“人工智能与工业结合的典范”;2018年,获评 “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今年,获得了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评定机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天合光能将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突破光伏产业互联网发展中的关键瓶颈问题,提升智能化水平,在企业自身提效的同时,促进行业工业互联网整体创新水平的提升。
  本届大会以“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全面呈现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情况,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评估框架(草稿)、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19年)、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年)、典型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方法与实践》等重要成果。来自各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行业组织与行业内重点企业等的超过20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海尔、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需求、重点难点和价值诉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深入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数字化转型的进展经验和成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