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韩国政府:辟谣中国企业主导韩国光伏市场” 这一说法

日期:2020-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5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光伏市场 光伏制造商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发布了一篇新闻稿,以回应最近发布在朝鲜媒体上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基于PV Infolink的数据指出,中国光伏制造商在韩国的太阳能市场份额显著提高。
  该部门表示,韩国制造商的光伏市场份额在2019年同比增长,而中国企业的份额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生产的组件约占国内市场的72.0%,2017年为73.5%,2018年为72.5%,去年为78.7%。相比之下,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的份额从2016年的28.0%下降到2019年的21.3%,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为26.5%和27.5%。
  韩国政府表示,关于中国企业主导韩国光伏市场的报道并不属实。
  这篇由Pulse News和另一家新闻媒体发布的文章称,中国制造商的份额已从14.5%增至22.4%,进口从2018年的342MW跃升至去年的700MW。文章表示,与韩国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凭借更强的价格竞争力,通过在当地设立办事处或招募分销商,积极进入韩国光伏组件市场。
  MOTIE表示,国内制造商明显主导了韩国市场,但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企业正大举进入韩国,可能会对韩国光伏产业在全球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今年3月,韩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指导方针,效仿法国大型太阳能项目招标规则,大型太阳能项目招标优先考虑低碳制造工艺的光伏组件项目,这或将有助于韩国制造商生产碳排放较低的太阳能组件。
  尽管如此,该规定并未能阻止中国和亚洲的光伏制造商进入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