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编制的多项户用光伏标准成功发布 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20-01-13    来源:英利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户用光伏 发电系统 太阳能企业

   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批准发布10项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系列标准,英利负责主编和参编5项。
  据介绍,这些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统筹规划、推进立项并归口管理,填补了户用光伏在踏勘、设计、安装、验收、运维及性能评估方面的空白,为我国户用光伏发电市场的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保证持续健康发展。
  由英利技术团队及旗下分布式品牌——因能牵头,并联合国内优秀光伏企业共同编制的团体标准《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第5部分:运行和维护规范》成功发布,“该标准经过立项、编写草案、广泛征集行业意见、召开标准审查会等相关工作,规定了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运行和维护的有关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运行和维护作业、故障诊断与处理和应急管理内容,为户用光伏系统运维提供参考。”英利技术人员介绍。
  此外,由英利参编的《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第2-1部分 设计规范 一般要求》、《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第2-4部分:设计规范 电气安全设计》、《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第3部分 安装与调试规范》、《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第4部分 验收规范》4项标准均成功发布。
  作为光伏领域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承担单位,近年来英利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牵头成立了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截至目前,英利主持制定和参与制定IEC和SEMI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各类标准超过80项,总数量位居全国光伏行业前列。”英利技术人员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