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GW风电+300MW光伏+320MW/960MWh储能项目落户内蒙古通辽

日期:2019-12-25    来源:光伏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项目 内蒙古光伏 光伏电站 太阳能要闻

近日,总投资约90亿元,拟建100万千瓦风电场、30万千瓦光伏电站、32万千瓦/96万千瓦时储能电池的“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项目落户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

该项目风电场场址规划范围位于科左中旗西北部,计划2020年完成首批项目核准,具备30万千瓦项目开工条件;2022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整体项目计划于2020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到2020年12月完成30到50万千瓦容量并网,到2021年根据实时电量复合增长情况完成170万千瓦定制化风电项目及配套32万千瓦/96万千瓦时储能项目的并网运行。

“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项目是通辽市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在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比例、推动绿色载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意义重大。

随着工业及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到2020年通辽市将会面临缺少电力和调峰机制两个核心问题。

今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支持通辽在现代能源领域开展试点”。9月,通辽市现代能源“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签约。12月18日,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明阳公司”)签订《通辽市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发协议》。

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表示,选择科左中旗作为项目建设地点,是对科左中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高度肯定。科左中旗将认真落实协议约定事项,成立项目专项推进组,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实现合作共赢。

近年来,科左中旗将清洁能源纳入六大全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并发展成为支柱产业之一。全旗规划1200平方公里总装机规模400万千瓦的风电场12个,现有华能、国华、龙源、华电4户风电企业入驻,风电实现并网发电118万千瓦;有欣盛、国电、中广核、鑫能、国电中兴5家光伏企业入驻,光伏发电实现并网22万千瓦;38个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和122个嘎查村光伏供暖建设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总装机规模位居全区前列。

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在内蒙古投资设立的产业化公司。明阳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凭行政审批或资质证书经营)等。据了解,“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是明阳公司为通辽市量身定制的现代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