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Tiger460技压竞争对手 晶科能源先进制程跨大步

日期:2019-1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组件技术 晶科能源 Tiger 太阳能企业

  投资人看好晶科营运,近期加码不断,新建的马来西亚研发中心已完工启用,支援Tiger及未来更先进技术研发大计,晶科进入Tiger量产倒数计时的关键时刻,据悉,晶科能源有望成为最早大量产460瓦的组件制造商,抢食高端电站客户,同时Tiger也预计将成为晶科明年下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晶科表示,明年的Tiger需求将继续增长,其中第二季度开始更加强劲,主要得益于高功率组件的旺盛需求。这使得在Tiger组件的生产上变得“更有进取心”。
  那么晶科到底是怎么一步一步低调的总是能抢占先机呢?组件技术的更新换代往往较快,如果能够抓住先机推出新产品,就能在市场上独占鳌头。在上一代Cheetah的制造中,晶科能源由于率先打破常规尺寸,让组件量产功率毫无悬念地站上400瓦,Cheetah一经推出就为晶科抢占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一夜之间就把势均力敌的对手甩在了后面。
  当对手开始决定,纷纷跟进甚至不惜重金大力宣传166”甚至210”超大尺寸,这时,晶科又逆势思维,把注意力放到提升组件效率,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改善的一体化能力,采用TR技术的Tiger组件直接弯道超车,把量产功率拉到460瓦,组件效率20.9%,碾压对手,在450瓦和以上的档位,一骑绝尘。而且由于在迈进450瓦的门槛后,研发成本会大大增加,对手很难在短时间内赶超,这就使得晶科能源占有了高效市场的主导权。
  虽然目前晶科的Cheetah在销售上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对手也不是没有绝地反击的机会。随着组件制造步入450瓦时代,制程更新换代的进程正在逐渐减慢。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晶科会使用基于TR或改良的TR制程工艺,如对手能率先量产其他技术的产品,翻盘的机会还是有的。
  对于晶科现在客户,当前一代的电站使用的是Cheetah工艺制造,而这些客户明年春季起策划的项目极有可能采用新的Tiger工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