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李振国总裁入围《哈佛商业评论》中国百佳CEO榜单

日期:2019-12-12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振国 隆基股份 财务指标 太阳能人物

近日,全球知名的商业管理期刊《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HBR)发布了2019年“中国百佳CEO”榜单,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先生第二次入围该榜单,位列第31位,较上年上升16位。

李振国总裁入围《哈佛商业评论》“中国百佳CEO”榜单位列第31位

2019年“百佳CEO”评选的主题是“不确定时代的商业长期主义”,《哈佛商业评论》在文章中指出,“在这个动荡的时代,不确定性成为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但越是动荡的环境越能体现企业领导者的水平。”

中国百佳CEO榜单传达了一点:坚持长期主义的企业能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恒久的价值。

——《哈佛商业评论》2019年11月刊

“长期主义”是HBR在今年“百佳CEO”评选中的核心关键词,他们认为“长期主义不只是CEO的任期长,而是一种长期价值提升的表现。”隆基长期以来体现出的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经营业绩也是“长期主义”的最佳体现。

隆基始终坚信,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是对客户价值的最大保证。因此隆基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就是不冒险、不投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事,始终保持对主营业务和技术研发的专注,不贪图与主业无关的利益,全身心投入光伏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的提升。

隆基长期以来都是全行业财务健康度最高的光伏企业之一,资产负债率连续多年控制在50%左右;连续在《PHOTON》光伏企业铁人三项竞争力报告排行前列,《彭博新能源财经》财务安全性指标Altman-Z得分中位列组件制造商第一,也是PV-Tech光伏组件供应商可融资性评级报告中仅有的4家AA级(最高评级)企业之一。

Photon“铁人三项”竞争力报告财务稳健指数排名持续蝉联全球第一

 

 


《彭博新能源财经》财务安全性指标Altman-Z得分中位列组件制造商第一

在经营表现方面,隆基股份2016/2017/2018三年实现营业收入115.31/163.62/219.88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23%,公司市值在全球光伏制造企业中名列第一。隆基长期坚持的稳健经营风格也为客户、用户、员工和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带来了巨大价值。

隆基股份近五年主要财务指标

此次“百佳CEO”榜单的评选,除了关注经营者执掌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和财务表现外,也综合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分进行了综合排名。而作为一家从事清洁能源产品制造的的企业,隆基也积极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隆基将环境影响作为考虑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之一,率先布局中国云南和马来西亚古晋,使用清洁的水电资源制造清洁的光伏产品。目前,云南已成为隆基最重要的硅棒、硅片生产基地,并且持续加大在云南 “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产业布局力度。

隆基也以自身的“绿色生产”理念带动和影响产业链合作伙伴,希望在行业内形成完整的绿色产业链模式。目前,隆基已经明确了完全零碳生产的目标,并将加入致力于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RE100倡议。

作为一家从事清洁能源产品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隆基的社会责任还体现在推动全社会对能源结构转型形成正确认知。12月12日,隆基将在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布《中国光伏发展展望2050》报告,分析我国光伏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提供解决方案,以此呼吁全社会共同投入能源结构转型的进程中来。届时,隆基股份还将在联合国官方频道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气候行动支持者共同展望未来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和气候变化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