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彻底解决2P系统失稳问题,中信博天智2跟踪系统正式发布!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1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天智2跟踪系统 光伏支架 太阳能企业

2019年12月9日,第十三届国际光伏性能建模与仿真研讨会(PVPMC)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来自中、德、美、日、澳、印等多国光伏行业专家围绕双面组件与光伏系统技术、光伏发电可靠性研究与建模、光储产品测试与认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本届PVPMC由由德国Fraunhofer 太阳能研究所、美国桑迪亚Sandia 国家实验室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主办,索比光伏网、智新咨询、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Arctech Solar,以下简称:中信博)联合承办。在本届论坛中,中信博还隆重举办了“中信博之夜”交流晚宴,并正式对外发布了公司全新一代跟踪产品,天智2跟踪系统——首个涡轮蜗杆多点平行驱动双排竖放跟踪系统。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信博国内销售总经理周石俊;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博士Joshua S. Stein;中信博营销中心总裁容岗;弗朗霍夫研究所光伏发电站负责人Boris Farnung;中信博首席技术官王士涛

中信博此次所发布的天智2跟踪系统,是继公司天智、天际两款拳头跟踪产品投入使用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之后,为适应平价时代下更为复杂的应用场景,而再度推出的又一重磅跟踪产品。

众所周知,对于高效双面组件而言,无背面直接阴影遮挡的双排竖放(以下简称“2P”)方式往往能将组件的发电效率发挥到极致,但恶劣天气下的系统失稳,一直都是传统2P系统发展的最大掣肘。针对这一问题,天智2跟踪系统创新地引入了多点平行驱动方式:在长达60米的跟踪系统主梁上安装了3个涡轮蜗杆驱动装置,使系统抗风能力提升了一倍,临界风速大幅提高,一方面彻底解决了传统2P系统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失稳问题,另一方面也使天智2得以扩大使用范围,在超强大风区域亦可应用。

中信博营销中心总裁容岗

发布会上,中信博营销中心总裁容岗针对天智2介绍道:“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平单轴跟踪系统相比,天智2跟踪系统将单套系统容量从原先的30多KW带入了50KW+的时代。在保证了系统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基础数量,比传统的单排竖放(1P)产品立柱减少52%,可为客户大幅降低土建成本。同时,天智2跟踪系统采用4个组串,使汇流等电气设计得以优化,可进一步降低电缆等电气成本。”

据容岗介绍,天智2跟踪系统还将搭载中信博独立开发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统,使天智2成为“独立跟踪,双份收益,三倍安全”的全新一代跟踪系统。


天智2产品效果图

在本届论坛上,中信博首席技术官王士涛在《双面组件跟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中,对天智2的AI技术还进行了深度阐述,他表示:“加持了AI技术的天智2,可为2P双面组件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首先,天智2可通过AI跟踪算法优化逆跟踪策略,对地形及跟踪系统的排布进行分析,规避阵列间阴影,最大化利用辐照资源;同时,天智2可对电站的辐照、组件背面反射数据进行收集并深度学习,从而计算得出不同阵列的最佳倾角;另外,天智2的云层策略不仅可以建立电站的气象数据库,还能够实时获取气象数据和云层图像,并将云层向电站进行投影,经过投影区域识别后,可有效区分不同区域的跟踪方式。”

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跟踪和固定支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信博在研发方面长期保持着高额投入,以保证技术的持续创新。未来,中信博也将继续秉承客户第一的原则,用高效、可靠的产品及服务助力光伏电站的发电收益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