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146MW!阿曼公布“太阳能+柴油+储能”项目竞标者

日期:2019-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光伏市场 光伏招标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阿曼国有农村地区电力公司(Tanweer)公布了于今年8月份启动的11个总装机量146MW的“太阳能+柴油+储能”项目招标的竞标者。
  Tanweer表示将公布一份招标书,此前有48家潜在竞标者通过资格预审,竞标者根据发电技术、技术和财务能力分为五类。
  一类竞标者满足所有财务和技术要求,可独立投标。由英荷合资石油巨头壳牌和英国可持续供暖公司Enertech牵头的财团,阿联酋分布式发电业务Enerwhere,台湾电子企业集团HTC,西班牙工程、采购和建设(EPC)服务供应商Gransolar,印度工程企业Gensol都属于一类竞标者。此外,一类竞标者还包括法国能源公司Engie、阿布扎比主权基金(Abu Dhabi sovereign wealth fund)旗下的开发商马斯达尔(Masdar)、希腊工业集团Mytilineos,以及另外三个财团,其中一个由阿特斯牵头,另一个由德国ib vogt牵头。
  满足要求的各方潜在竞标者已被预选为另外四个类别的资格预审者。
  二类竞标者是完全符合财务要求的申请人,包括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协鑫集团;EPC承包商TBEA 与埃及同行Hassan Allam;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由特斯拉和爱尔兰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s组成的财团;印度NTPC;另一个由阿曼石油公司PDO和西班牙的Elecnor组成的财团。
  三类竞标者包括18家满足小规模太阳能电池阵列和其他分布式发电系统技术要求的投标人,其中包括西班牙的Abengoa等项目开发商;英国Amarenco以及美国储能公司NEC;沙特开发商Alfanar;德国工程总承包商Enerparc,该公司与美国电力公司康明斯(Cummins)和一家名为BEC的匿名合作伙伴组成了一个财团。
  四类竞标者由11家公司组成,其仅满足太阳能项目的要求,其中包括一个由土耳其企业集团Zorlu和美国薄膜制造商First solar组成的财团;法国Akuo能源;中国制造商晶科能源以及隆基;意大利Building Energy;印度开发商Acme Solar与德州石油天然气公司Seven Seas Petroleum合作;菲律宾组件制造商Solar Philipinas与名为MHD的实体联合竞标。
  最后一个类别包括五个仅满足柴油发电要求的竞标者,不包括任何可再生能源公司。
  拟议的混合动力发电厂将在建设、拥有、运营转让的基础上开发,并将获得为期1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Tanweer负责供应燃料和确保土地,开发商将负责工厂所有权、建设、融资、运维以及电力调度。
  这些项目的技术构成预计包括48MW太阳能装机和70MW柴油装机,以及28MW/14MWh储能项目。两个装置将分别安装在Madha以及Ibri附近的Masrooq。
  阿曼唯一的电力买家、国有阿曼水电采购公司(Oman Power and Water Procurement Company)正在就大规模太阳能项目进行一系列招标。这些项目是政府计划的一部分,即到2030年增加4GW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