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到2040年亚太地区太阳能及风电装机量达540GW!

日期:2019-1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14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太光伏市场 可再生能源 零碳排放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Wood Mackenzie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40年,亚太地区的脱碳费用可能达到3.5万亿美元(合3.2万亿欧元),该费用涉及太阳能、风电、水电和核能以及绿色氢能生产领域。
  根据Wood Mackenzie的加速转型设想,该地区的零碳支出主要集中在电力和交通领域,因为这两个领域占到该地区2018年碳排放的50%以上。
  分析机构表示,这一重大转变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投资和支持,尤其是中国和印度。
  Wood Mackenzie亚太市场和转型部门负责人Prakash Sharma表示,该机构预测基础情况下零碳能源的份额将从2018年的8%上升到2040年的17%;针对亚太地区的加速转型设想中,到2040年零碳能源的比例将达到35%,其中绿色氢的比例将达到3%。
  到2040年,电动汽车在交通领域的份额将占新销售的65%,而基础情况下的平均比例为25%。
  预计从2019年到2040年,该地区的能源需求将增长15%,达到68亿吨油当量。目前,化石燃料净进口占该地区需求的25%。
  该地区目前的太阳能和风电装机容量为540GW,预计未来20年将增加1528GW。
  据Wood Mackenzie称,该预测确保亚太地区将成为未来20年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和风电新装机市场,其驱动因素包括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以及实现能源结构脱碳和控制空气污染的强烈愿望。
  Wood Mackenzie预计,未来10年,太阳能、风电和储能项目的成本每年将下降3%以上,从而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相对于传统技术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