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电站:给日本福岛新的希望

日期:2019-11-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4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日本光伏市场 华为智能光伏 光伏动态

  2011年,一场由9级地震引发的核事故,打破了日本福岛县人民原本安静、平和的生活,通信大面积瘫痪、企业停工撤离、居民被迫搬迁,短短几天,福岛县成了公认的“禁地”,无人踏足。
  如今8年过去,“福岛核事故”已经成为过去式,福岛县很多地方却成为了日本的“无人区”。由于核辐射影响,福岛县的农牧业受到了重大打击,大量的房屋、土地被闲置,这对于寸土寸金的日本而言是严重的资源浪费,福岛县在核灾之后亟待产业复兴。
  29MW光伏电站投运
  开辟核辐射区转型新思路
  “这个项目在6月份并网了!”伴随着一声惊叹,日本福岛29MW智能光伏电站项目在今年6月份实现了并网发电,而该项目的建设地点正是311地震的受灾区——福岛县。该项目业主是JRE,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据知情人介绍,为保证项目按时交付且并网发电,华为服务经理在项目现场进行调测指导工作,甚至吃住均在项目附近,最终在今年6月份成功实现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日本核电站事故后福岛地区并网的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
  华为为满足客户需求而做出的努力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同,同时也为在核辐射废弃区域的产业转型开辟了一条新路线——光伏发电,让安全的清洁能源更好的服务人类。
  目前,华为在日本累计交付的电站已经超过3GW。2018年,华为在日本的发货量更是名列TOP2,为日本的新能源产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以客户为中心
  始终奋斗在救灾第一线
  该电站项目所在地在福岛,有些地方还属于危险区域。核辐射平均浓度虽然在往下降,空气辐射已经几乎没有,但是有些粉尘还是掉在了土地里面,对人体还是可能造成一定影响。华为服务人员,奋斗在一线,按时保质的顺利交付了项目,获得客户的高度赞誉。
  “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融化在华为员工的血液里,是华为33年来坚守的价值观。也正是这份坚守,为华为赢得了客户的长期信赖。
  “以客户为中心”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员工时时刻刻实实在在的行动。在阿尔及利亚、智利、日本大地震大海啸核辐射等自然灾害面前,在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中,西方公司均在第一时间撤走,华为却是逆向而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客户最需要的时候冲上前去,为其分忧、解愁、纾困、排难。
  这就是职业责任感。什么是客户第一,华为人用行动和实践告诉了我们答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