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原材料进口免税,孟加拉国加大对国内光伏产业扶持力度

日期:2019-11-01    来源:pv-magazine  作者:Syful Islam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造商 光伏产业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光伏制造商将获得其出口产品价值的10%作为奖励,国家中央银行将激励计划扩展到本财政年度。不过孟加拉国的光伏制造商仍呼吁政府采取更多行动,并指出应参照西方国家给出更慷慨的计划。
  孟加拉国政府延长了2018年启动的激励计划,以鼓励本土企业制造和出口光伏组件。
  政府向光伏制造商奖励其出口价值的10%,以促进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而国有银行孟加拉银行最近宣布,该计划将扩展至本财政年度。
  该国的小型面板制造行业有着100兆瓦的年生产能力。孟加拉国制造商声称他们的产品主要出口至尼泊尔和菲律宾,可产生320瓦功率,效率达19.5%。
  孟加拉国光伏组件制造商协会(SMMAB)主席Munawar Misbah Moin对政府已经公布的光伏原材料进口免税政策,以及宣布将延长现金奖励计划表示欢迎。
  “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出口量级还很小,但这些激励措施肯定会对行业有所帮助,”Moin告诉《光伏》杂志。
  任重道远
  但是,该行业协会领导人呼吁政府给予更多帮助,以促进面板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使用。在星期日,Moin建议政府对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和安装计划中所用的组件适用30%国产标准。他表示孟加拉产面板应当成为政府安装所有公共建筑屋顶光伏的首选产品。
  Moin举了邻国印度为例子——印度制造的面板在政府推动的10吉瓦光伏项目中占到了2.5吉瓦。SMMAB主席表示,在中国,本土产品使用要求几乎使外国面板无法在该市场上立足。
  “产品的基本需求应该来自(本地)市场,”Moin认为,“政府应该帮助促成这种局面。”
  协会秘书长Golam Baki Masud表示,印度组件制造商享受与出口价值相关的18%现金奖励,同时还能免除进口原材料的上税。他说:“作为绿色产业,我们需要长期贷款和利率为4-5%的贷款。”
  Masud还再次呼吁限制孟加拉国内进口光伏组件的数量,并要求启用确保劣质产品不会用于光伏项目的标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