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中建材薄膜太阳能一期300MW项目开工

日期:2019-10-31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3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材 光伏发电 光伏玻璃 光伏动态

  10月28日,株洲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玻璃项目开工仪式在醴陵市隆重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将建设年产300MW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玻璃生产线。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立云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开工仪式后,毛腾飞考察了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示范项目并主持召开项目协调座谈会,马立云对凯盛科技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毛腾飞表达了对中国建材集团及凯盛科技集团的高度认可及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的高度肯定,并欢迎凯盛科技集团围绕 “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 打造相关产业集群,推动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
  毛腾飞指出,玻璃产业是株洲 · 中国动力谷 “3+5+2” 产业体系中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株洲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之一。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是具备新能源和新材料双重性质的重大产业项目,对于株洲加快建设玻璃产业园、加快打造中国动力谷、加快抢占新材料产业制高点、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株洲和醴陵位于湖南省东部,地处 “一部一带” 的交汇点,是湖南东大门。近年来,株洲和醴陵的新兴产业异军突起,玻璃、智能电网、现代物流等初步形成产业体系,经济发展潜力十足。而落户在醴陵的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基地,不仅可以将湖南的玻璃工业提升到全新的技术水平,还将给湖南省重金属镉元素的环境治理探索新的解决模式。
  据悉,本次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由株洲市、醴陵市政府联合凯盛科技集团共同规划建设,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提供总承包服务。项目将打造1GW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地方新兴产业发展。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可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墙、光伏道路以及地面光伏电站建设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