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900MW!中亚地区乌兹别克斯坦宣布光伏招标计划

日期:2019-10-25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招标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一带一路”合作国家乌兹别克斯坦近日表示,为了实现到2030年开发5GW光伏发电的计划,该国正在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就在上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与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签署了协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出总计900MW的光伏招标。首先启动两项招标,每个招标容量不超过200MW,然后在进行剩余500MW的光伏电站招标。
  
  虽然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数据,直到2018年底,乌兹别克斯坦的光伏累计安装量还没有超过10MW,但是,今年的政策不可为不激进。就在2019年的月初,乌兹别克斯坦曾经推出了100MW的光伏招标(详见光伏們3月27日文章23家企业竞争乌兹别克斯坦首个100MW太阳能光伏项目),据该国媒体报道,该项目由阿联酋项目开发商马斯达尔(Masdar) 2.7美分/千瓦时的价格成功中标。(马斯达尔曾经在迪拜900MW光伏投标中,联合法国电力以及中国光伏制造商晶科报出了1.75美分/千瓦时的低价。)这个中标电价虽然尚不能与巴西、中东的一些大型地面项目相媲美,但是在中亚地区,可谓是一枝独秀,给乌兹别克斯坦后期的项目招标开创了先河。另外,在今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启动了一项屋顶光伏发电补贴计划,并宣布了在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纳曼甘建造一座40MW瓦太阳能发电厂的计划。
  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副部长、世界银行集团副行长Shukhrat Vafaev说:“第一个PPP模式的100MW太阳能项目为我国的太阳能价格设定了基准。我们相信,在国际金融公司的帮助下,我们能够在未来几轮招标中复制这一成功的模式。”
  处于中亚内陆的乌兹别克斯坦,得益于长期稳定的政治局势和经济政策,近年来始终保持着经济快速增长,在年初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将乌兹别克斯坦2019年GDP增速预期调高0.2个百分点至5.2%。不仅如此,乌兹别克斯也在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并积极吸引外资,在对外签证方面,自2020年1月1日起,对中国护照持有人施行7天免签政策,是中亚最早对中国免签的国家。
  900兆瓦项目投标的启动,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迅速发展的光伏业又一里程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