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3.5亿美元!法国、荷兰和英国为太阳能和储能项目拨款

日期:2019-09-2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海外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数个欧洲国家已开始为世界银行的多种清洁能源计划提供资金支持,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光伏发电项目将获得来自法国和荷兰的1亿美元。
  荷兰政府和法国政府将分别为太阳能风险缓解计划(SRMI)提供4400万美元和5500万美元资金。
  SRMI计划是由世界银行、负责实施政府政策的法国开发署(AFD)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届会议上启动的。
  荷兰的资金专门用于萨赫勒地区的区域性离网电气化项目,目的是使用独立太阳能系统扩大家庭、企业和公共机构的电力覆盖面。
  法国承诺提供的5500万美元资金将通过非洲贸易保险局为小型太阳能项目的私人投资方提供担保,旨在支持各国迅速、有效的开发私人融资太阳能项目。
  法国开发署能源和数字转型总监Jean-Pierre Barral表示,“无论是并网还是离网项目”,大规模开发太阳能“必须依靠私营部门的计划”。太阳能是非洲大陆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第七项目标的“最佳机遇”。
  全球储能获得英国2.5亿美元资金
  除了法国和荷兰对太阳能的承诺外,英国还承诺为大规模突破性储能方案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2亿英镑(合2.5亿美元)资金。
  作为可再生能源性能平台的一部分,英国此前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了2.05亿英镑资金。
  这笔新资金是气候投资基金全球储能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与世界银行的储能合作伙伴计划共同运作的。
  中等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正在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预计该计划会为这些国家提供支持,改善能源安全、电网稳定性并扩大电力覆盖面。
  世界银行表示,除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外,这一计划的目标是至2025年为17.5GWh电池储能提供资金,这一数值是所有发展中国家4-5GWh电池储能量的三倍。
  世界银行能源与采掘业全球总监兼非洲基础设施区域总监Riccardo Puliti表示,这笔资金将使私营领域对储能和可再生能源“越来越感兴趣”。
  “对于最大限度的利用太阳能和风能这样的可再生能源而言,储能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