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2.80%!世界多晶电池新纪录诞生!阿特斯研发团队引领世界太阳能电池技术新变革

日期:2019-09-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8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太阳能电池 多晶电池 光伏技术 光伏动态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Solar Inc.,NASDAQ: CSIQ,以下简称“阿特斯”)2019年9月17日宣布,公司研发的高效P5多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80%,创造了新的大面积多晶电池的世界纪录。该结果在2019年9月获得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认证。
  同时,这项新的世界纪录超越了同样由阿特斯于今年4月份创下的22.28%大面积多晶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我在此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我们的团队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是阿特斯P5多晶技术发展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我们坚持以‘单晶效率、多晶成本’为目标,不断提高多晶技术竞争力的有力证明。阿特斯P5多晶技术在保持多晶成本优势的同时,转换效率比肩单晶。未来,我们仍将继续扩充技术储备,为客户提供最具度电成本竞争力的产品。”
  阿特斯P5多晶技术使用的是一种最新的铸锭技术。这项破纪录的高效多晶电池采用了157mmx157mm P5多晶硅片,并整合了选择性发射极、氧化硅钝化、叠层减反射、氧化铝背钝化、先进金属化等多项电池技术,最终创造出22.80%的新的光电转化效率世界纪录。
  其中阿特斯专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湿法黑硅陷光技术,也应用在了该电池中。这一技术在大幅降低电池片正面反射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电池片发电性能。这项技术目前已是行业多晶技术的主流工艺。
  不断刷新世界纪录,仅仅是阿特斯不断寻求技术创新发展和突破的一个缩影。作为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核心技术领导者,阿特斯集团专利申请总量和授权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光伏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累计申请专利2379项。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授权专利总量达1422项。
  阿特斯也在不断的将这些研发创新实力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电池方面,至今年8月,阿特斯所有电池片产能已全部升级为PERC产能,实现100%PERC化。
  组件方面,阿特斯在行业内率先开发并量产众多新技术、新产品,包括GW级阿特斯半片多晶PERC组件(Ku半片系列)、阿特斯酷双面组件(BiKu)、阿特斯多主栅组件(MBB)、阿特斯166mm大硅片组件(应用于阿特斯HiKu和BiHiKu系列产品)和阿特斯叠瓦组件(HiDM)等。这些新技术、新产品获得了中国原创技术大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好技术、省科技进步奖等诸多殊荣。未来,阿特斯还将继续为客户量身定制更多高功率、高可靠性、高单瓦发电量的高效组件产品。
  围绕P5高效多晶技术,阿特斯也一直在开发和商业化量产一系列叠加了黑硅电池技术和铸锭单晶技术的高效P5组件产品。因为其单晶的效率、多晶的性价比,阿特斯P5高效组件一经推出便受到海内外客户的青睐和热捧。目前,阿特斯P5组件已进入量产阶段,接受客户预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