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昌江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付国安涉嫌光伏项目犯罪一案

日期:2019-09-10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海南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9月5日,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海南华电南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付国安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一案。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2年至2018年,被告人付国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开租车费发票、虚列会务费开支、虚增合同款、虚增项目租地款等手段骗取公共财物共计452.2万元,其中,虚增项目租地款未遂款45.8万元。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付国安在光伏发电项目、房地产开发等方面为海南某集团董事长王某昌、海南某酒店董事长王某才提供帮助,从中谋取利益,索取财物共计577万元,上述钱款付国安大部分用于购置房产、偿还债务、赌博等个人花销。
  2013年至2014年间,为推动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等项目、节省审批文件盖章时间,被告人付国安在上级没有批准、授权的情况下,私自交代公司员工在海口伪造了共三枚公司、事业单位公章,经海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该三枚印章均属伪造。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付国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通过虚开租车费发票、虚列会务开支、虚增合同款、虚增项目租地款等手段骗取公共财物共计452.2万元,应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向他人索取贿赂款共计577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没有上级或相关单位批准、授权的情况下,授意他人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应以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付国安的供述与辩解等相关证据,付国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付国安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持续了近4个小时,法庭最后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