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8月28日】

日期:2019-08-2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太阳能发电 光伏 光伏动态

  ①    江苏能源监管办充分发挥许可证功效持续改善电力供给结构
  ②    光伏电池产量增长252.4%!山东发布1-7月全省经济情况
  ③    1011亿收盘,隆基股份总市值破千亿!
  ④    爱康科技:轻资产化转型优化资产结构 技术进步致光伏制造板块盈利能力提升
  ⑤    到2030年古吉拉特邦将新增4.6GW可再生能源装机!
  ⑥ 2.5GW!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发布可再生能源征求建议书
  ⑦ 德国Conergy“改头换面” 欲拓展太阳能业务
  ⑧ 148MW!中电建为乌克兰太阳能电站提供融资及EPC服务
  ⑨ 亚利桑那大学与图森电力公司合作开展100%清洁能源项目
  ⑩ 5亿美元!加拿大400MW太阳能项目获批
  国内头条
  1、江苏能源监管办充分发挥许可证功效持续改善电力供给结构
  为充分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江苏能源监管办立足江苏电力实际,严格落实发电类许可制度,积极发展新能源发电,大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江苏电源结构不断优化。
  2、光伏电池产量增长252.4%!山东发布1-7月全省经济情况
  近日,山东发布1-7月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其中指出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光伏电池产量增长252.4%。总的看,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但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
  3、1011亿收盘,隆基股份总市值破千亿!
  截止今日收盘,隆基股份股价27.9元,总市值1011亿!公开资料显示,隆基股份2012年4月11日登陆A股,相较于上市之初的60亿元,公司市值增长近17倍。
  4、 爱康科技:轻资产化转型优化资产结构 技术进步致光伏制造板块盈利能力提升
  8月26日晚间爱康科技披露的2019年度半年报,公司在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0.88%的情况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出现了46%的下滑。然而,仔细分析公司半年报不难发现,爱康科技本期净利下滑实际上是公司战略转型过程中发生的短暂“阵痛”,公司的基本面依然是非常健康的。
  海外头条
  5、到2030年古吉拉特邦将新增4.6GW可再生能源装机!
  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30年,古吉拉特邦将新增约4.6GW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使其在总发电能力中的占比达到70%。今年7月,古吉拉特邦将其可再生能源目标从1.7GW提高到3GW。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估计,该州的可再生能源潜力为72.7GW,太阳能和风能的潜力相当。IEEFA表示,到2029年至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古吉拉特邦装机容量的70%,发电量的48%。
  6、2.5GW!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发布可再生能源征求建议书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APS)宣布,下个月将发出两则征求建议书,以增加更多太阳能和风能投资组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到2021年,这两个项目将为50多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约2500MW。同时,他还表示,两个项目都将允许商业客户与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APS)合作,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目标。据悉,该公司计划在9月15日前发布两份征求建议书。
  7、 德国Conergy“改头换面” 欲拓展太阳能业务
  近日,德国太阳能企业Conergy已更名为Blueleaf Energy。此次更名旨在公开表示该公司除了扮演工程、采购和建筑承包商(EPC)的角色外,还将业务拓展延伸到太阳能业务模式。在Conergy20年的发展历史中,Blueleaf能源公司已在全球安装了近2GW容量,并在亚太地区开发、建设并运营了约500MW太阳能容量。
  8、 148MW!中电建为乌克兰太阳能电站提供融资及EPC服务
  近日,全球律师事务所Dentons就Progressovka项目的实施向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提供咨询。该项目是乌克兰Mykolaiv地区一座148MW太阳能发电厂。据悉,该项目由挪威能源公司Scatec Solar作为股权投资者共同实施,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为该项目提供融资和工程总承包(EPC)服务。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发电187GWh,为7.6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并将每年减少15万吨碳排放。预计,该项目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商业运营。
  9、亚利桑那大学与图森电力公司合作开展100%清洁能源项目
  近日,亚利桑那大学(UA)与图森电力公司(TEP)合作,为其校园提供足够的太阳能、储能和风能发电,以满足其100%购买的电力需求。根据这项为期20年的协议,图森电力公司将把两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一部分用于满足亚利桑那大学的能源需求,其中包括新墨西哥州的一个风电厂和图森(Tucson)东南部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10、 5亿美元!加拿大400MW太阳能项目获批
  近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监管机构批准了阿尔伯塔省南部一个耗资5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其开发商表示,该项目将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太阳能项目。卡尔加里(Calgary)私营公司Greengate Power Corp.表示,该项目计划2021年全面投入商业运营。据关注,该发电设施在高峰时段发电400MW,足以供应10万多户家庭用电。此外 ,该公司表示,将在1600公顷的主要耕地上安装250万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