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产业已成领涨龙头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链 多晶硅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89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7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60点附近。
  消息面上,ST康美再次提示风险: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大;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新天药业: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回购股份;德方纳米: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拟10派10元;紫光国微: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61.02%;奥飞数据:上半年净利6082万元同比增长1.4倍;理工环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 拟10派2.5元;中恒集团:受新版医保目录影响预计明年血栓通销量将下降15%-25%;科创板中微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72% 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中环股份:上半年净利4.52亿元同比增长51%;拓普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降51.76%;龙大肉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拟10转3;华贸物流:拟6.19亿元收购大安项目加速跨境电商物流平台建设;正邦科技:上半年亏损2.75亿元猪料产品销量下滑;华林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39% 保荐承销业务减少;天邦股份:上半年亏损3.67亿元生猪养殖业务二季度亏损大幅下降;基蛋生物: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1.2%股份;平煤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91.86%;真视通:实控人王国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8.05%公司股份;科大讯飞: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5%拟10派1元;三盛教育:拟入股新三板公司恒大教育整体估值7.8亿元;金牌厨柜: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87%;中海油服:上半年净利9.73亿元同比扭亏;贵研铂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7.77%;分众传媒:上半年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滑77%;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同比降52.34%;美股三大股指收涨1%财报超预期拼多多大涨近16%,道指涨0.93%,纳指涨0.9%,标普500涨0.82%等。
  近期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主要原因还是大盘没有量能,这点也很正常,在市场企稳初期,一般资金都比较谨慎,启动了这个板块就会撤离那个板块的资金,想别人去追涨高,估计大家都不会干,所以,就造成了热点切换较快,周一券商领涨,周二就开始领跌;周二稀土、有色领涨,昨天就是大跌,但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持续性的热点,比如深证本地股,这个板块主要是因为消息面刺激,后期应该还要活跃一段时间,主要是利好太大;另外一个板块就是光伏产业。
  昨天市场涨幅最强的就是光伏产业链多晶硅,太阳能等相关概念股涨幅靠前,两市有拓日新能、阳光电源、福莱特、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福斯特、隆基股份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有机构分析这个板块已经取代高铁成为新的国家名片。主要上涨原因一是产品价格抽底;二是整个行业复苏;三是政策扶持,需求启动。上海证券指出,多晶硅片价格止跌,电池片端有较大幅度从单晶产线切换到多晶,国内组件需求可能需至九月才能够明显的拉动,海外市场也将步入旺季,四季度或将是今年需求最旺盛的时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日前表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制造端发展形势喜人,下游需求催动行业整体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尤其是多晶硅行业,下游企业争相与业内龙头企业签订长期采购协议,锁定了未来3到4年的多晶硅供应,显示了业内对于光伏行业长期发展的信心。分析师建议关注国内单晶炉龙头晶盛机电、电池片设备龙头捷佳伟创、PERC激光设备龙头帝尔激光、丝网印刷设备龙头迈为股份,以及组件设备优秀代表奥特维等。
  技术上,很多人还在担心大盘会有大跌,我们说过这一跌可能还会出现,因为C浪下跌时间太短,大盘还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即使回踩我们觉得跌破2733点的概率不大,随后将启动70周年庆典行情,所以,大盘回踩还是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