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龙头解禁前上演大闪崩,下周解禁市值环比翻倍,3股压力巨大

日期:2019-08-19    来源:搜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 太阳能财经

   下周将有740多亿元限售股解禁,相比本周解禁市值环比翻番。其中有两只个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经过本周解禁低谷后,下周解禁市值有所回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共有34股限售股解禁,以周五收盘价计算,下周合计解禁市值741.9亿元,相比本周的300多亿元,解禁市值翻番。
  总的来看,下周共有24股解禁市值高于亿元,合计解禁市值739亿元,占下周总解禁市值99.6%;其中有11股解禁市值高于10亿元,合计市值670亿元,占下周解禁市值比例的90%。
  解禁高峰期出现在下周一和下周五,其中周一有18股解禁,共计解禁市值515亿元;下周五有9只个股解禁,共计解禁市值121亿元。上述两天合计解禁市值636亿元,占总解禁比例85.8%。
  白云山百亿定增限售股解禁 机构浮盈超60%
  从解禁股市值来看,欧普照明解禁市值最高,共计6.25亿股限售股下周一解禁,合计解禁市值176.64亿元,单只个股解禁占下周总解禁比就达到近24%。欧普照明解禁股性质为首发限售股,涉及三名限售股股东,其中两名是公司高管,分别是公司董事长王耀海和公司总经理马秀慧,合计解禁股份2.77亿股。根据上述股东上市前承诺,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将不低于首次公开发行的发行价。另外两名高管还承诺在锁定期届满之后,在任职期间每年减持不超过其持有股份的25%,并且在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股份。
  另一只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的个股是白云山,下周有3.35亿股限售股下周一解禁,合计市值122.9亿元,解禁类型为定增配售股份。上述限售股涉及5名机构股东,包括公司大股东广药集团的1.48亿股。根据公告,此次解禁的定增限售股于2016年完成增发,增发价格为人民币 23.56 元/股,目前公司股价36.72元/股,限售期间公司未进行转增送股,但有4次分红,合计每股分红1.38元,按此计算,上述参与定增的机构目前持股浮盈61%。
  北汽蓝谷下周有两批限售股解禁,周一有12.52亿股定增限售股解禁,周三有3700万股股权分置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90.77亿元。定增限售股涉及28家股东,其中包括国轩高科持有的6073万股。去年8月份北汽公司借壳SST前锋,为募集配套资金而实施定增,除大股东北汽集团及少数投资者外,其余参与定增的投资者锁定期为1年。不过,根据当时的定增价与公司现价比较,周一即将解禁的定增限售股浮亏比例在25%左右。
  此外,兆易创新、北方华创、上海电影、淮北矿业、恩捷股份等个股解禁市值也较高,均超过了20亿元市值。
  从解禁股占公司总股本来看,共有4股解禁股占比超过了50%,分别是欧普照明、上海电影、今天国际、安德利,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82.79%、71.61%、55.83%和50.12%;还有4股超过30%,分别为红墙股份、冰川网络、深冷股份、北汽蓝谷,解禁股占比分别为47.86%、43.5%、43.22%和36.91%。而下周完成解禁后,共有5股将实现全流通,分别为上海电影、安德利、曙光股份、万润股份和保税科技,还有3股流通比例超过99%,分别为欧普照明、全筑股份、兴业科技。
  本周限售解禁影响回顾 中环股份解禁前闪崩
  从本周限售股解禁对公司股价影响来看,大多数个股股价未受解禁股的强烈冲击,多数个股解禁当日股价表现平稳。如本周一有4.79亿股解禁的长久物流,当日股价还实现了高开,最终收盘还涨了1%。本周解禁市值最高的贵阳银行周六有13.35亿股解禁,周五股价也基本未受影响,当天还收涨0.6%。振东制药周一1.52亿股解禁,当天股价也是高开,收盘涨幅近3%。
  受影响比较大的唯一一只股票是中环股份,公司周六有3900多万股解禁,周五股价出现闪崩,大跌超9%。不过,中环股份周四大涨超5%,且当天有新品发布,股价大跌是否因资金借利好出货,还是限售股解禁影响,我们不得而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