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到2024年扩产15GW!印度发布太阳能制造的三大规划要点

日期:2019-08-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6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根据能源与资源研究所(TERI)建议,为实现印度“到2022年太阳能发电量达到100GW”的目标,该国将采取分阶段计划,到2024年建立15GW从硅锭到太阳能组件的光伏设备生产设施。
  在最新发布的政策文件中,TERI建议将印度的太阳能制造分为三个阶段——从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到集成晶片和BOM材料,最后扩展到设备制造。
  该文件表明,在第一阶段,印度将在在2 - 3年内研发大约15GW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为此,也将会邀请有意愿扩产1GW规模的行业投资者。
  第二阶段,从电池组件制造领域扩张到硅锭制造上来。该阶段将邀请有意愿扩产超5GW规模的行业投资者。
  最后,随着第一、二阶段的完成,国内光伏产业链将拓展到光伏设备上来。
  据悉,印度计划到2022年,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00GW。尽管,目前印度已有近11GW光伏组件产能以及3GW光伏电池产能,但印度对10GW光伏设备的年需求量,85%仍、来自进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