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Vattenfall将在荷兰建造大型风能太阳能储能工厂

日期:2019-08-1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发电 光伏动态

   在荷兰南荷兰省的Goeree-Overflakkee地区,Vattenfall将实现其首个全可再生能源混合发电厂,将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与大型储能设施相结合。
  该能源公司将投资约3500万欧元用于38兆瓦太阳能发电厂——因而成为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项目,以及另外投资2600万欧元兴建22兆瓦风电场。Vattenfall在一份新闻稿中透露,这两个发电厂将与12兆瓦的储能系统相结合。
  Haringvliet Zuid能源园区风力发电厂的基础工作已经开始。当风力涡轮机就位后,Vattenfall将开始建造光伏地面安装系统。在开发项目的最后阶段,将布置12个集装箱来承载设计方案中的储能装置。这家能源公司预计,这处设施将在明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与单一代技术相比,让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配置互为补充能减少电网负荷,”Vattenfall太阳能及电池部门负责人Claus Wattendrup表示,“混合系统的发电峰值不会特别明显,不发电的期间也会缩短。这样就能更有效地利用电网基础设施。”
  额外的收入来源
  根据Wattendrup的说法,该项目的三个要素可以共享电网连接,从而降低成本。他还补充说发电设施的混合性质开辟了不同的商业模式。他认为,“除了生产电力外,我们还可以提供电力控制等电网服务。此外,电池可以帮助抵消取决于天气情况的可再生电力[所伴随]的预测不准确性。”
  Vattenfall打算将该项目作为其德国计划的测试台。“我们认为,在这种背景下,规模经济对这类资产的经济性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Wattendrup补充说。 从明年开始,大型太阳能、风能和混合发电厂可以在德国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实现。Vattenfall计划在煤矿开采场部署类似设施,正如联邦经济部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所强调的那样,对场地的重复使用能带来光伏和风能方面的巨大潜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