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拟提高光伏设备进口关税

日期:2019-08-12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关税 光伏设备 印度 光伏动态

   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表示,未来几年,为鼓励国内工业,印度将提高光伏设备的进口税。
  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说,印度将在未来几年提高光伏设备的进口税,以鼓励国内产业。他还宣布,将很快公布一项政策,这项政策将特别对印度的光伏设备制造业提供税收优惠。
  印度电力部保证,进口税的上升不会影响印度太阳能投标过程。去年7月,印度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光伏电池征收了高达25%的保护税,以促进当地业务。
  不曾消停的贸易政策
  印度是我国光伏产品重要的出口市场,贸易政策多次反复,除对我国光伏电池征收25%保障关税外,受“印度制造”政策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被越南取代,失去了中国组件出口第一大市场的位置。一季度,中国出口印度组件数量1.81GW,同比下降24.4%。“印度制造”政策要求,对于政府和中央公用事业单位开发的并网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须100%本土制造。

  印度设备市场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日前发布印度光伏设备市场报告称,到2024年印度光伏设备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12%,市场规模达到63亿美元。
  印度政府计划到2022年实现100吉瓦光伏装机容量,因此,有利的政策和激励措施,光伏园区发展计划和超大型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帮助印度光伏设备市场的增长。
  报告同时提到,薄弱的输配电基础设施、征地程序冗余、进口关税以及备受争议的与制造业挂钩的招标程序等因素也在制约着该市场的发展。
  7月,辛格在回答关于印度光伏发电实施太阳能保障义务后的一个问题时提到,印度在过去三个财政年度(2016-17至2018-19年)的光伏发电量已超过8.1亿亩,根据中央电力局(CEA)提供的数据,本财政年度(18-19)光伏发电厂的发电量比上一年度(17-18)增加了13797亩。
  最近, Pradesh要求降低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关税。然而,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和NTPC拒绝了这一可能。如此蓬勃的光伏市场,印度打算一心依赖本土制造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