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上会顺利过会

日期:2019-07-29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热产业 太阳能企业

     一、刚刚,中广核A股IPO过会
  7月25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上会顺利过会。证监会和广核电力分别发布了公告。
  1)证监会的公告
   2)中广核的公告
 
  公司已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代码01816;此次计划发行50.5亿股,募集150亿元,这将是今年以来A股企业IPO募资额的最高纪录。其中的30亿元用于广东阳江5号、6号机组,80亿元用于防城港3号、4号机组,剩余的40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中广核电力2018年实现收入508亿元,归母利润87亿元。近三年营业收入情况如下表。
 
  二、中广核基本情况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公司由10多家联属公司组成。2014年3月25日,中广核电力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53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国核电行业呈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广核、中核集团三足鼎立之势。其中,中广核无论是核电发展规模,还是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都是老大。
  截至2019年1月底,公司运营管理22台在运和具备商运条件的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4.306GW,占到全国在运核电装机的54.44%,其中:
  1)持有控股权的6台在运核电机组,包括: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及岭东核电站各拥有的两台核电机组,均位于广东省深圳);
  2)持有控股权的11台在运核电机组,包括:位于广东省阳江市的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的宁德核电站和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的防城港核电站);
  3)间接持有45%股权的联营公司红沿河核电(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红沿河核电站)拥有4台在运核电机组。
  截至2019年1月底,公司管理的在建核电机组6台,总装机为7.434GW,占全国在建核电总装机的55.03%。
  近三年,公司的核电发电量情况如下表。
 
  截止2018年底,广核电力控股公司33家企业,具体如下图。
 



  三、中核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登陆A股前,中广核电力已于2014年12月10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01816.HK。中广核电力在港上市发行88.25亿股,发行价为2.78港元/股,募资净额约为238亿港元。
  赴港上市4年后,2018年2月11日,中广核电力公告称,拟申请A股发行。2018年6月22日,证监会发布中广核电力的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拟于深交所上市,计划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50亿元,募集资金150亿元。本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后,中广核电力将同时在深交所及港交所上市交易。
  在中广核电力回归A股之前,中核集团下属的中国核电已于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资本市场布局上,中国广核集团旗下有四家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矿业在港交所上市,中广核技在深交所上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