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竞价助攻:8个必填项,电网土地多通道支持!

日期:2019-06-28    来源:光伏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竞价 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太阳能分析

   多通道助力兑价申报
 
  明确数量:支持性文件
 
  1.企业需提供的支持性文件
 
  企业申报国家补贴项目需提交的支持性文件包括5项,其中4项为必填项,1项为选填项,具体如下:
 
  必填项:
 
  (1)项目落实接网消纳支持性文件;
 
  (2)项目落实用地的支持性文件;
 
  (3)项目备案文件(已备案项目填写);
 
  (4)项目并网支持性文件(已并网项目填写)。
 
  选填项:
 
  (5)其他支持性文件。
 
  2.省级能源主管部门需提供的支持性文件
 
  省级能源主管部门需提供的支持性文件包括5项,其中4项为必填项,1项为选填项,具体如下:
 
  必填项:
 
  (1)申报材料正文(按《通知》附件提纲参考范本编写);
 
  (2)本省(区、市)电力消纳市场和接入系统研究报告报告;
 
  (3)省级电网(地方电网)公司承诺文件;
 
  (4)本省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
 
  选填项:
 
  (5)综合服务保障及配套支持性文件。
 
  多通道助攻:申报材料出具去哪
 
  (1)项目落实接网消纳支持性文件
 
  基本原则:在与《通知》要求不相违背的前提下,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自行决定,按照本省实际情况处理。如项目电量全部由所在地市或区县消纳,可由地市或区县供电公司出具文件:如项目电量不能全部在所在地市消纳,则必须由省级电网公司出具文件。
 
  普通光伏电站:
 
  通道1:接网消纳支持性文件可由地市或区县供电公司逐个项目出具;
 
  通道2:也可由省级电网公司出具本省(区、市)全部申报项目整体接网消纳支持性文件(应逐一对应落实到每一个项目);
 
  通道3:或者由省级电网公司为每个项目单独出具消纳支持性文件。
 
  项目消纳和接网支持性文件可含于一个文件内。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
 
  通道1:可由所在地市区县供电公司或省级电网公司逐个项目出具;
 
  通道2:也可由所在地市,区县供电公司或省级电网公司针对多个项目统一出具。
 
  项目消纳和接网支持性文件可含于一个文件内。
 
  (2)项目落实用地的支持性文件
 
  基本原则:在与《通知》要求不相违背的前提下,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自行决定,按照本省实际情况处理。
 
  普通光伏电站:
 
  通道1:可由市级或县级国土主管部门出具项目用地支持性文件,说明项目用地的土地性质以及项目建设不涉及生态红线等限制开发区域;
 
  通道2:也可由市级或县级人民政府出具项目用地支持性文件,说明项目用地的土地性质以及项目建设不涉及生态红线等限制开发区域。
 
  特别提示,无需提供项目环评、土地预审等文件。
 
  市级或县级人民政府可补充提供降低项目非技术成本的承诺(非必填项)。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
 
  自有产权建筑物建设的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需提供土地使用权证或房屋产权证;
 
  租赁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需提供土地使用权证或房屋产权证、屋顶租赁协议或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