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一大波户用光伏发电标准来袭,中电联启动16项户用光伏标准制定

日期:2019-05-20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户用标准 中电联 太阳能分析

   据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消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户用光伏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电联户用光伏标委会)于日前正式发布了第一批户用光伏发电标准的制定计划。

  据介绍,此次立项的户用光伏发电领域标准共有16项,涵盖了户用光伏发电从系统设计、安装、调试、设备要求、验收到并网的各个环节,对象包括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含薄膜光伏发电系统)、户用光伏与储能一体化系统、户用光伏关键设备等。


中电联首批户用光伏标准立项情况一览

 
  “此次户用光伏发电标准的立项与编制工作,将为户用光伏发电行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标准约束,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安装质量,促进户用光伏发电行业更加规范发展。”

  资料显示,中电联户用光伏标委会于2018年1月由中电联批复设立,2018年10月正式组建,专门从事户用光伏发电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目前有委员29名,都是具有丰富户用光伏发电工程技术和标准编制经验的专家学者,来自于国内著名设计院、科研机构、高校、产品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及运维企业、电网公司等,基本覆盖了户用光伏发电设备、系统技术、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维护、检修、试验、技术管理等各方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中电联户用光伏发电标委会挂靠单位,负责中电联户用光伏标准的立项需求征集、审核推荐以及标准制修订归口管理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