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日照银行开展绿色光伏贷专项行动

日期:2019-05-15    来源: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5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贷 光伏技术 上网电价 太阳能技术

  为支持绿色能源和低碳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日照银行决定自今年5月至10月开展“发展普惠金融 服务乡村振兴”绿色光伏信贷专项行动。
 
  有太阳的地方就能发电。太阳能作为绿色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主导新能源,同时也为光伏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4月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标志着农户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可继续享受补贴政策。
 
  日照银行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基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金屋顶”光伏贷款产品,以“整村核定、批量运作”的模式,参与农村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在省内各分行所在城市,通过与当地专业光伏公司合作,协调光伏公司提供担保,帮助农户解决资金难题,制作标准化流程,实行一站式上门服务,提升服务效能。
 
  据了解,目前国家鼓励支持的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收益率高,投资价值凸显。农村五间瓦房即可安装10千瓦发电设备,根据现有电价测算,年发电收益可达8000-9000元,设备使用期限约30年,5年就可收回发电设备投资。办理“金屋顶”光伏贷款,农户1分钱也不用掏,就可安装光伏设备,真正做到0首付,发电收益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后,剩余发电收入就成了农户的“阳光保障”,农户在阳光下挣钱,自家屋顶可以生金生钱。2018年日照银行投放“金屋顶”光伏贷款1.39亿元,覆盖全省近400个村庄,使1421位农户坐享“阳光收入”。
 
  随着今年国家新的光伏政策出台,日照银行继续抢抓机遇,以“金屋顶”光伏贷款产品为依托,配置奖励资金200多万元,推出绿色光伏贷专项行动,发动全行上下营销拓展农村户用光伏贷款业务,为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