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集团刘汉元谈换帅:已迟到了十年

日期:2019-05-14    来源:玩转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汉元 通威集团 光伏 太阳能企业

   5月8日下午,通威股份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谢毅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严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至此,通威股份创始人刘汉元将卸任董事长职位,仅保留其董事职务,交棒给80后的谢毅。
 
  关于该事件,业内人士尤为关注!日前,在通威集团举行的“光伏改变世界·百家媒体进通威”大型传播活动上,刘汉元表示,这一刻已经迟到了十年。刘汉元解释:“原本我的计划是在45岁完成这件事,但目前已超期9~10年了,所以有可能大家觉得突然,但我觉得一点也不突然,相反我觉得来得太晚。”
 
  据刘汉元称,上市公司通威股份除了其及副董事长严虎是60后外,其他董事会成员都是70后和80后,人员的年轻化、团队的梯级化,是公司长治久安、也是人才适当搭配的合理需要。刘汉元表示,经过去年底到最近的这轮调整,公司团队焕发了生机和活力,整个团队的融合能力很好,“所以只要他们能干好,我就百分之百地支持,创造条件让他们干得更好”。
 
  据介绍,截至目前,通威太阳能已实现了连续57个月持续盈利、连续57个月满产满销、连续57个月开工率100%,创造了全球光伏行业的新纪录。今年,随着新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总产能规模将达到20GW,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明年将达到20%,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通威太阳能在电池片领域的世界级龙头地位,继续为光伏行业提供更高效、高品质的光伏产品,为平价上网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