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正泰会抢走¼的户用光伏指标吗?

日期:2019-05-09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 531光伏新政 户用光伏 太阳能分析

  2018年“531光伏新政”发布后,光伏终端行业陷入了断崖式的下跌,特别是在户用光伏圈,十有八九转行自谋出路,户用光伏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但是,也有例外!
 
  这个例外就是以正泰为代表的户用光伏投资企业!
 
  2018下半年,正泰户用开始大规模低调的在浙江、山东等光伏热点地区招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2019年春节后,步伐明显加快,公司内部要求的保底装机规模为500兆瓦。其采用的模式为租赁老百姓的屋顶,以市级代理+二级经销商为地推先锋,在农村地区整村推进,每块光伏组件给老百姓的租金是20元,每户根据现场情况安装30~40块光伏板,老百姓可获得一年600元~800元的租金。
 
  据多个不同渠道获得的信息,目前正泰四月份的户用光伏装机量超过了100兆瓦,这还是在户用补贴没有明朗的前提下的装机量!如今户用光伏的补贴已明朗,在经过五月份的短暂市场调整,正泰的户用光伏装机量将大幅度增长,可以预计的是,2019年正泰户用光伏的装机量将有可能接近1GW,大概率正泰一家就会拿走?的户用光伏指标!
 
  因为地面电站基本不会再有指标,工商业分布式及地面电站均趋向于平价,且存在着严重的补贴拖欠,户用光伏市场是仅存的“优良补贴市场”!因此多路资本也在积极涌入这个市场,目前除了正泰的规模体量比较大外,仍然活跃着其他的一些户用投资客,预计在2019年这些投资客也将拿走?的户用光伏指标,2019年户用光伏总计只有3.5GW的指标,再除去2018年下半年已经并网的一些户用光伏电站,那么剩下给普通老百姓的将只有1.5GW左右的光伏指标!
 
  0.18元的户用光伏补贴,将是最后的补贴的蛋糕,2020年的补贴标准肯定还会大幅度下调。留给真正终端的蛋糕并不会太多,抢到就是赚到,也许到10月份,2019年的指标就将用完!
 
  终端户用光伏的朋友们抓紧抢起来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