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隆基乐叶: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坚持高品质产品研发路线

日期:2019-04-19    来源:分布式精英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1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乐叶 分布式光伏 新能源产业链 太阳能企业

  4月19日,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第一届第二次海外业务对接会”在古都西安召开,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基乐叶”)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整合新能源全产业链顶尖企业和资源为出发点,以可合作、能落地为宗旨进行延伸探讨。国内一流的新能源规划咨询机构、投资方、工程承包商、设备制造方、 技术供应方、运营维护方等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就能源产业发展瓶颈和破解之道充分交流,研究新时期国际业务发展布局方向。
 
  01

  全球化发展大势所趋
 
  随着光伏平价上网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推进,业内专家预计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达100GW以上。以此来看,欧洲、澳洲、日本、新兴市场等光伏市场需求将密集释放,而这将继续拉动中国光伏出口增长,今年国外光伏市场仍将会是光伏企业激烈竞争的重要的目标市场。
 
 
  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秘书长陈向东
 
  在会上,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秘书长陈向东称,“截至目前,联盟累计储备项目52个,总装机容量约9.8GW。其中,已签约光热项目1个,容量50MW;重点跟踪光伏项目24个,容量5295MW,重点跟踪风电项目5个,容量500MW,还有多个项目正在论证。全球范围内项目的有效开发为联盟成员企业全球化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机遇”。
 
  作为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成员单位,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文学表示,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的建立,使各会员单位之间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消耗和恶性竞争,达到了降低开发、建设成本实现多方共赢的效果。
 
 
  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文学
 
  在致辞中,李文学表示:“隆基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且全球化发展的方向始终保持不变。2018年,隆基全球海外业务取得巨大进步,完成了组件产品海外占比由10%提升到30%的的目标。在美国、欧洲、印度、澳洲、日本等多个市场已经拥有良好的品牌和客户基础。”
 
  同时,他表示,隆基将始终以领先的科技研发实力推动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地发展,在全球化的决心与理念下,隆基未来仍将着眼全球市场,努力实现客户全球化、服务全球化、管理全球化,用高效先进产品服务全球客户。
 
  02

  高质高效产品市场竞争力会更强
 
  在演讲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出口特险承保部业务三处处长陈春霞、中国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全球电力融资处产品经理谢逸琴均结合实际案例对新能源尤其是光伏产业目前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一致更看好光伏发展,其次对风能、生物质能也有略微关注。但归根结底,他们对光伏产业的看好与支持取决于两方面,一是行业形势全球整体向好,二是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拿隆基乐叶来说,凭借“研发投入与技术实力、稳健的经营、健康的财务状况”三大优势,迅速实现了全球化的组件业务与生产布局,并取得了夺目的成绩。2018年组件出货全球第四,2016 ~ 2018连续三年单晶组件出货全球第一。
 
 
  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李绍唐
 
  在《隆基海外发展之路与产品应用趋势》分析报告中,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李绍唐称,国外市场对技术的要求愈发严格,而这正是隆基稳固发展的根基,正因此隆基业务才能够很快在全球广泛铺开。
 
  李绍唐介绍,隆基双面PERC技术延续了PERC技术的高效率与高发电能力,叠加背面发电,是实现低度电成本的必备技术。具体来说,隆基双面PERC组件有效解决光衰问题,应用案例丰富,可靠性历经实践与时间的检验,组件发电量可通过PVsyst模拟;组件端的半片与叠片技术与双面PERC技术相结合,在提升组件功率的同时,还可以带来发电量与可靠性的提高。
 
  “在泰州电站应用1年后正面衰减0.55%,双面效率仍保持在75%以上,在2018年实施的应用领跑项目中,在未折算背面功率的情况下,双面PERC组件即拿下40%的市场占有率”,李绍唐以此举例,并表示高质高效的产品长期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预计未来的市场占比还将快速提升。

 
 
  会议嘉宾代表合影
 
  分布式精英联盟将继续践行联盟宗旨,带领联盟单位在全球光伏领域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行业产业链内优秀企业链强强联合,携力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把清洁、高效、绿色的能源发展模式传递给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