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涉砂州学校太阳能计划弊案 罗斯玛再被控受贿

日期:2019-04-11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板 指控涉案 供电系统 电站零部件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夫人罗斯玛周三再度因砂拉越学校太阳能计划弊案被控。控状指她涉嫌受贿500万令吉(约165万新元)贿金,但她并不认罪。
 
  控状指罗斯玛涉嫌2016年12月20日在吉隆坡大使路花园住家向日拔(Jepak)控股董事经理赛迪亚邦索取500万令吉贿金,并让该公司能绕过招标程序而直接与教育部谈判总值12.5亿令吉的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板工程。这项工程是为砂拉越369所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电供系统。
 
  控状指,贿金是由罗斯玛当时的助理里扎曼梳转交给罗斯玛。罗斯玛因此触犯反贪污委员会法令。她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不超过20年的监禁、赂金五倍或1万令吉的罚款,视何者为高。
 
  罗斯玛去年11月15日也因砂拉越学校太阳能计划弊案而被控。当时的两项控状指她涉嫌从相关合约索取1亿8750万令吉贿款及收贿150万令吉。她也否认控罪。
 
  面对贪污洗钱等共20指控涉案金额超过1309万令吉
 
  罗斯玛目前面对贪污、洗钱及逃税等20项指控,涉案金额超过1309万令吉。罗斯玛被指在2013年至2017年之间将其中709万令吉汇入其私人银行户头,这些资金相信都来自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IMDB)。她面对的多项控状都可判长达15年的监禁,以及罚款500万令吉或非法收益的五倍,视何者为高。
 
  纳吉至今则被控42项与一马公司弊案相关的刑事失信、贪污及洗钱等罪名,涉案总金额达67.25亿令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