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印度重启大型光伏和储能计划,又发布275MW光伏储能招标项目

日期:2019-03-1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光伏储能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印度继续进行光伏项目招标,中央邦的招标项目为1.2GW,北方邦为275MW,此外还有安得拉邦的275MW大型光伏兼储能招标项目。

印度光伏公司为中央邦的1.2GW跨邦传输系统光伏项目发布了招标公告。中央邦拥有优越的光伏资源。但自并入国家电网以来,中央邦电力需求都低于印度其他地区。

印度光伏公司还为北方邦一处275MW并网光伏电站发布了利息通知。

此外还公布了南部安得拉邦200MW并网光伏项目兼300MWh电池储能项目的利息通知。

其中包括两个100MW光伏项目以及位于Galiveedu 的Ananthapuramu Ultra Mega光伏电站和Talaricheruvu光伏电站的各150MWh电池储能项目。

这三个招标项目的详细招标公告将于3月30日前公布。

最新消息证实,印度重启了大型光伏和储能计划。

上周,印度光伏公司宣布招标1.2GW跨邦传输系统光伏项目兼3600MWh储能项目。此后,印度储能联盟和电子消费展(印度)主席Rahul Walawalkar博士向PV Tech表示,“我们对这一重大举措期待已久。2017-18年,很不幸有超过100MWh的招标项目被取消。可以看到在过去四个月,政府对这一行业采取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印度储能联盟强烈反对取消和延迟储能项目的实施,我们希望这一次政府会优先考虑这些项目直至项目实施。”

最近,印度光伏公司表示,在大选之前前所未有的招标狂潮中,中央公共部门企业项目计划本月采购另外2GW光伏招标项目发电。

内阁批准转型移动和电池储能国家任务

据相关新闻报道,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主持的联盟内阁批准了以下事项:

1.建立“转型移动和电池储能国家任务”,推动清洁、互联、共享、可持续和整体移动计划;

2.分期制造计划的有效期为5年,用于支持在印度建设一些具有较强出口竞争力的吉瓦级大型集成电池制造厂。

3.制定一个有效期为5年的分期制造计划,用于实现整条电动汽车价值链的本地化生产。

两项分期制造计划都将由国家转型移动和电池储能国家任务最终确定。

印度将考虑制定吉瓦级电池制造的分期路线图,初期重点放在2019 - 2020年的大型组件厂和组装工厂,之后是2021 - 22年的集成电池制造。

印度储能联盟执行董事Debi Prasad Dash表示:“我们欢迎内阁转型移动和电池储能的决议。[...]这一公告是过去六年中,印度储能联盟与各邦政府机构以及包括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电力部和印度国家研究院在内的中央政府部门合作取得的与储能政策相关的工作成果。这一决议还建议成立代表八个部委和部门的指导委员会,这会适度协调适用的政策。”

“印度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电动汽车正在创造巨大的需求,由于这种需求,电池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印度储能联盟预计,2018-25年间,储能市场将增至300GWh以上。印度储能联盟正在通过车辆电气化推进计划与多家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公司展开合作,推动本土制造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使用。目前,有十多家公司在印度组装组件和锂离子电池。我们预计未来2-3年,会有4-5家大型公司进入电池制造业。借由这一计划提供的适当的政策支持,印度公司会多元化储能业务。通过印度制造计划,印度将有能力与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韩国等其他锂离子制造国展开竞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