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澳作价75亿元借壳天业通联回A股

日期:2019-03-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 天业通联 光伏 太阳能财经

3月12日下午,天业通联(002459)在深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

交易方案概况显示,天业通联拟将全部置出资产注入全资子公司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并向华建兴业交割重工科技100%股权,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12.70亿元;同时,天业通联拟发行股份购买晶澳太阳能100%的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00亿元。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重组上市和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晶澳太阳能的全体股东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东,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晶泰福,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靳保芳。

关于晶澳太阳能重组上市作价的合理性,晶澳太阳能实控人靳保芳在重组说明会上表示,晶澳太阳能是行业领先的光伏产品提供商,建立起了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近年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75亿元的交易作价合理。

靳保芳表示,根据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2018年晶澳太阳能电池片产量及组件出货量分别位居全球第一和全球第二。经过多年发展,晶澳太阳能已建立起垂直一体化的纵向产业链,建立起了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近年来,晶澳太阳能经营情况良好稳定,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季度,晶澳太阳能未经审计的合并营业收入分别为140.19亿元、169.40亿元、205.50亿元和147.68亿元,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7.13亿元、8.00亿元、7.21亿元和5.52亿元。本次交易预估值75亿元,对应的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0.94倍和1.44倍,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值30.56倍和2.20倍(剔除异常数据后)。因此,公司认为此次交易作价是合理的。

晶澳借壳天业通联回A股前情提示

一周,晶澳实现退市和借壳上市!

2018年7月17日,晶澳太阳能刚刚宣布与控股母公司JASOAcquisition完成合并交易。合并完成后,晶澳太阳能成为JASO Acquisition的全资子公司,将不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晶澳太阳能宣布完成与控股母公司的合并交易,正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成为私有公司。

2018年7月23日夜间,天业通联发布公告《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签署意向协议签署意向协议的公告》称,2018年7月19日,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签署了《重大资产组意向协议》,对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晶澳太阳能100%的股权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由【何志平】变更为【靳保芳】,本次重组将构成借壳上市。(详见1周,晶澳从美股退市,借壳天业通联A股上市!)

一波三折的合作

2018年3月,深交所的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针对天业通联迟迟不复牌的情况,分别于8月8日和10月18日两次发出问询。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目前,天业通联针对深交所的对于公司迟迟不复牌的关注函予以回复,称目前交易双方就交易作价等核心条款尚未达成一致。

深交所注意到,天业通联称其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2个交易日。截至目前,天业通联仍未提交股票复牌申请,遂深交所向其发去了关注函,要求天业通联说明并披露未如期复牌的原因、筹划事项截止目前的进展情况等。

天业通联在公告中提到,公司股票未能如期复牌的原因有三:

(1)本次交易涉及美股私有化、拆红筹及股权融资,交易较为复杂。在关联公司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私有化完成后,晶澳太阳能还需要进行红筹结构拆除、内部资产整合和股权融资,事项繁杂,任务艰巨。目前私有化主要工作已完成,拆红筹的一部分工作已完成,股权融资尚在进行中。

(2)标的公司体量大,资产梳理、审计、评估等工作量大。晶澳太阳能体系内主体较多,涉及多项资产的全面尽调,工作量较大,目前仍在积极推进中。审计、评估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

(3)交易双方就交易作价等核心条款尚在协商中。交易双方就交易作价等核心条款尚未达成一致,公司目前正在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开展进一步磋商协调工作。

另外,天业通联称公司正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交易协议内容在磋商及论证中;各中介机构也在开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