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招标 | 200MWh!协合新能源2019—2020年储能设备电池箱项目公开招标

日期:2019-03-11    来源:储能100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新能源 储能项目 项目招标 太阳能招标

进入三月之后,在电网侧项目招标热潮短暂沉寂之时,市场在新能源并网和用户侧等场景涌现出多起大容量储能招标事件。

3月8日,协合新能源公开招标2019—2020年储能设备电池箱项目,总容量高达200MWh。这是继西藏索县神话亚拉200MWh储能项目和晋江闽投电力储能100MWh项目之后,短短一周之内,又一起大型标的席卷而来。


 

协合新能源公告文件并未指定电池路线。“储能100人”获悉,协合本次招标应主要用于光储场景供货。

协合新能源北京总部位于海淀区中国风电大厦,是港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182),其核心业务与主要收入均在中国大陆。

资料显示,协合新能源在百慕大注册,公司控股股东为China Wind Power Investment Limited,华电福新能源是其重要战略股东。协合新能源在港交所上市曾用名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2月在港交所更改为现在名字。

2月底,协合新能源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6.5%,达到14.14亿元;其中利润增长至5.02亿元,同比大幅攀升151.16%。公司董事长刘顺兴近日接受“格隆汇”采访时表示,这是公司从新能源EPC承建商向电厂投资运营转型的结果。同时,公司将储能业务视为未来的重要的战略方向。

2018年,发电业务占协合新能源集团收入的88.48%。截至2018年底,协合新能源持有74家风电光伏公司股权,总装机容量为3189MW,权益装机为2277MW。其中风电权益装机为1963MW,光伏权益装机为314MW。其财报显示,协合新能源风电业务区域占比前三依次为中南、华东和华北,光伏业务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

刘顺兴在受访时介绍,公司判断储能将在两三年内爆发,因而需要提前布局。去年年底,协合新能源西藏乃东“20兆瓦光伏发电+5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并网,这是国内目前海拔最高的梯次利用储能电站。

此外,协合还瞄准了熔盐储能。12月20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正式分拆Google X实验室的熔盐储能项目。协合新能源和BEV基金(“突破能源”基金)、Alfa Laval在内的多名投资者一道,拿下该项目,共同成立了熔盐储能公司Malta Inc。

招标文件基本信息如下: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9-2020年储能设备电池箱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0773-1940 GNOBHWGK0385)

项目所在地区:北京市

1、招标条件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9-2020年储能设备电池箱招标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国有资金0万元,招标人为北京协合众能科技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规模:200MWh,以系统放电容量为准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9-2020年储能设备电池箱招标项目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在法律上和财务上独立,根据商业法规运营,并具有履行本招标文件规定的有关要求的厂商;

3.2投标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资金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含2000万元),招标内容在经营范围内;

3.3近4年具有1个及以上大容量(2MWh及以上)储能系统运行业绩,并提供合同首页、范围页、签署盖章页等合同关键页扫描件或其他业绩证明材料;

3.4可提供本邀请函所需采购的正品产品;

3.5无不良财务状况,无关、停、并、转情况;

3.6投标人必须具有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电芯产品的型式试验报告,有效期内的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及年检记录;

3.7母公司产品业绩不能代替子公司产品业绩;

3.8在近3年投标人所提供的电池箱设备不得出现以下问题:严重事故、较大质量问题、因货物交付拖延问题而影响施工和工程进度;

3.9投标方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其它有关的中国法律和法规;

3.10投标方不应有腐败和欺诈行为。

4、本次招标不接受代理商和联合体投标

5、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从2019年03月08日08时40分到2019年03月14日16时30分

获取方式:凡申请报名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提供公告中要求的资格证明文件以及投标廉政保证书扫描电子版一份至zjzb5001@163.com,资格审查通过的潜在投标人接到通知后即可购买招标文件。

6、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19年03月29日09时30分

递交方式: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南楼15层,具体地址详见招标文件。纸质文件递交。

7、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时间和投标截止时间为同一时间。)

开标时间:2019年03月29日09时30分

开标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南楼15层,具体地址详见招标文件。

8、联系方式

招标人:北京协合众能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中国风电大厦

联系人:孙洁

邮编:100048

电话:010-88317819

邮箱:sunjie@cnegroup.com

招标代理机构:中金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南楼15层

联系人:金辰

邮编:100089

电话:010-68405036

传真:020-68405006

邮编:zjzb5001@163.com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