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法国研究人员生产出348W半电池HJT组件

日期:2019-01-30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3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转换效率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利用异质结(HJT)技术实现了23.9%的电池转换效率。这些电池是在工业环境中,使用Meyer Burger的设备以每小时2400个的速度被制造出来的,而这一转换效率也通过了德国实验室Caltec ISFH的验证。

这一研究团队还成功地在额定功率为348W的光伏组件中使用了HJT电池。这一组件使用120块HJT半电池,结合Meyer Burger的SmartWire电池连接技术,实现了23.25%的平均转换效率。

随着P型单晶PERC技术开始接近其效率极限,HJT等N型技术今年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增长。MeyerBurger上月表示,将向一家匿名制造商提供一条600兆瓦的HJT和SmartWire生产线,这一设备将从今年下半年起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晶科能源上周宣布,该公司使用隧穿氧化钝化接触(TOPCon)电池结构,实现了24.2%的转换效率。这是另一种将与HJT抗衡的N型技术。晶科能源在公布新纪录的同时曾表示,将利用其TOPCon技术,与HJT以及其它一些正在向大规模生产迈进的新技术展开积极的竞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