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超级用户思维”下的原装服务

日期:2018-10-19    来源:天合家用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9
2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富家 太阳能企业 户用光伏 太阳能企业

  2018年,“超级用户思维”一词迅速蹿红,关于这种思维的讨论层出不穷。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表示:放下流量思维,“超级用户思维”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回归用户价值本身,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
 
  新形势下的天合富家,潜心用户,升级价值服务,持续运维保障,以“超级用户思维”助推分布式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布式光伏不变的“用户黄金法则”
 
  世界首富亚马逊老板贝佐斯,谈到企业经营心得时说了这样一段话:很多人都在问,未来10年会发生哪些变化?但是我觉得这事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未来10年,哪些事是不变的。一个企业的战略是要建立在那些不变的东西上。
 
  在公司的战略中,如何布局,如何竞争,如何定位?起点一定是从用户开始的,实现“用户的价值最大化”的亚马逊如此,立足“质量与服务”的天合富家也如此。紧紧围绕“以用户为中心”运转,其重要意义怎么强调也不过分。
 
  这就是天合富家一直以来强调的“用户价值最大化”。天合富家的原装光伏系统交到用户手中,除了硬件、定制化设计和整个安装过程的质量管控之外,还包括对用户长时间的这种售后和运维承诺,这四个环节缺一不可。天合富家坚持在做的仍然是保持质量与服务的迭代与进化。
 
  天合富家“农耕时代”的精耕细作
 
  依靠用户流量的“狩猎采集时代”结束了,“农耕时代”开始了。什么叫农耕时代?就是圈一块地,种一季粮,精耕细作,秋收冬藏。
 
  新形势下,天合富家潜心为每一个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售后服务。TSC智能云管家服务、DMS一键下单系统为代表的十几个信息化服务平台、全年无休的质量巡检等等服务为终端渠道商和用户打造了优异的原装体验。

  技术派的数字化服务
 
  天合富家通过完善的原装理念把服务做到了极致,具体就是表现在信息化的管理上,为用户和经销商带来了快捷和方便的消费体验,天合原装以服务赢市场。
 
  天合富家售后服务部负责人诠释了TSC智能云管家的含义:智能云服务中心是最新一代的人工智能云服务平台,为原装光伏用户提供24h服务保障,实现远程监控,用户可享受全托管金牌管家服务。
 
  它以大数据、云计算作为基础,通过可靠的网络对数据实行采集、分析,判断,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人机互动,进行主动服务与全过程质量管控,是天合富家原装系统的智慧中心与指挥中心。
 
  为此,天合富家对于原装系统的经销商和用户提供了全数字化的移动服务体验。天合富家为经销商商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支持体系,升级版的PC端DMS一键下单系统,经销商可以通过专属APP天富通,进行智能预警、服务接单。
 
 
  (经销商专属APP▲)
 
  用户也可以通过天合富家APP随时监测电站、预约服务。天合富家多层级地做到与终端用户的数字化互动,做到服务的有效性和及时性。
 

 
  (用户专属APP▲)
 
  行动派的原装巡检与运维
 
  进入家用光伏以来,天合富家不惜重金以点带面,布局家用光伏巡检和运维市场。
 
  天合富家分别于2017年6月20日、2017年11月1日发起过以“确保系统无隐患的可靠运行,保障用户的稳定收益”为核心的两次大规模的质量巡检行动。
 
  2018年3月14日,天合富家发起了第三次全国性的“原装质量巡检万里行”,此次行动将跨越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广州、福建、河南、山西等十几个省份。
 
  2018年10月以来,天合富家再次发起了对山东、河北、北京、山西等地区的质量巡检。据了解,常规的区域性质量巡检每一个月都在进行,天合富家的技术运维人员用双脚丈量诚信的力量,真正做到“服务产品化”。
 


 
  (质量巡检▲)
 
  天合富家还通过精细化运维持续向用户输出价值收益。定期的清洗面板、常规的电站体检等都是电站运维必不可少的的动作,这些直接关系到用户的稳定收益。
 
  天合富家的运维人员告诉笔者,运维就像是家电领域的清洗油烟机或者洗衣机污垢清理,一些可能平常发现不了的小问题可以及时排除。先用户之忧而忧,后用户之乐而乐。
 
  培养原装的“死忠粉”
 
  《超级用户》的作者艾迪尹打了比方:有些苹果用户只要苹果的新款手机出来都要去购买,他说这些“死忠粉”就是所谓的超级用户。这些用户通过企业提供的高质量“产品+服务”和企业一起完成协同进化。
 
  新形势下,天合富家正在进入“ 天合富家”时代,即通过智能化的云平台和云管家服务,让家用系统在品牌、产品和服务上形成一个闭环,真正培养出良性的渠道生态。精耕细作,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通过品牌化、口碑化的服务培养行业的首批原装“死忠粉”。
 
  正如贝佐斯所说“用户是亚马逊的基石,是亚马逊最重要的武器”。从“流量思维”到“超级用户思维”,是向外扩张的新用户获取到向内而生的已有用户关系深度经营。
 
  天合富家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承担着带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新形势下,天合富家践行原装承诺,回归用户价值本身,用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开启分布式光伏的“超级用户”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