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中电联户用光伏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嘉兴召开

日期:2018-10-29    来源:电力标准快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9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联 户用光伏 发电标准化 太阳能会展

10月2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第一届户用光伏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户用光伏标委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嘉兴召开,会议由国家电网嘉兴供电公司承办,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设计院、高校、光伏企业代表50余人与会。

会议深入讨论并通过了户用光伏发电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对户用光伏发电标准体系和标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并向当选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当选第一届户用光伏标委会的委员29人,都是具有丰富户用光伏发电工程技术和标准编制经验的专家学者,来自于国内著名设计院、科研机构、高校、产品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及运维企业、电网公司等,基本覆盖了户用光伏发电设备、系统技术、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维护、检修、试验、技术管理等各方面。

其中,中国电科院副院长陈梅为第一届户用光伏标委会主任委员,中电联发电标准处处长汪毅、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裴哲义、国家电网科技部成果处副处长赵海翔、南方电网调度中心总工程师黄河、中国电科院副院长吴福保为副主任委员,国家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张军军为秘书长。标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中电联户用光伏发电标委会的成立,是户用光伏发电标准化工作的关键一步,随着相关标准制定工作的展开,将改变户用光伏发电市场缺乏规范和指导的现状,为户用光伏发电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同期,还对《居民分布式光伏一体化表箱技术规范》、《分布式储能电站运行维护规程》等两项中电联标准的送审稿和《建筑光伏发电系统建筑结构安全校核规范》、《建筑光伏发电系统防雷接地与电气安全校核规范》等两项中电联标准的初稿进行了审查,此举标志着户用光伏发电系列标准制定工作的正式启动。

电力标准快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