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光伏温室采用先进的”光伏+农业“技术

日期:2018-10-22    来源:科创温室大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2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展 光伏技术 光伏板 太阳能技术

  现代农业迅速进步,我国的温室大棚等农业设施总量早已到达世界第一。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十分迅速,装机容量不断突破,预计到2020年可达到2000万KW。但光伏发电同时也存在着用地面积大、单位土地效益低和土地资源紧张的问题。这类设施基本上建在地市平坦的地方且顶上无遮无拦,如果在温室顶上安装光伏板将其改造成光伏温室,将光伏发电和农业生产有机结合起来,不仅可以解决土地资源紧缺的问题,还可以实现多重收益。
 
  光伏温室按照光伏板的铺设方式可以分为全铺式光伏温室、半铺式光伏温室和间铺式光伏温室。
 
  光伏温室的建设首先应考虑温室的主要功能是光伏发电还是农业种植,然后根据温室功能定位进行类型的选择和设计,在设计中应遵循发电效益和农业收入的最大化原则。
 
  建设光伏温室可节约温室建造成本,建造光伏温室可与电力公司合作,由电力公司提供光伏板并支付一定的费用作为光伏板的支架和基础费用,土地使用费由双方共同承担,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减少温室建设费用。同时,光伏产生的电科直接用于温室的日常管理,如喷灌设施用电、通风用电、照明用电等,可直接减少温室运行成本。
 
  光伏温室还可有效提高 土地利用率,我国土地面积有限,人均耕地面积很少。如果单纯为了光伏发电而占用耕地显然是不现实的,虽然可以选择偏远地区但又会增加供电成本,且达不到充分利用日光的目的。光伏温室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矛盾。
 
  建设光伏温室有很多的好处:1、不占用耕地却能在耕地范围内发电;2、温室可以继续进行农业生产,充分利用阳光;3、可以解决温室自身用电需求问题,同时也可以缓解局部地区电力紧张的问题;4、可在滩涂地建设光伏温室,温室内进行无土栽培或进行渔业养殖,能更好的利用滩涂地,有改造土地的功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