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延川借光伏、旅游产业壮村集体经济 助脱贫“摘帽”

日期:2018-10-18    来源:延安新闻延安市政府新闻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8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川 光伏 脱贫“摘帽” 光伏动态

10月17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延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延川县通过光伏、旅游等产业的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该县脱贫“摘帽”。截止目前,延川县个行政村全部注册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平均每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年收入达到万元。

 

延川借光伏、旅游产业壮村集体经济 助脱贫“摘帽”

 

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晓明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贫困村脱贫退出的重要指标。其中,在光伏带动方面,延川大禹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全县建光伏站点个,延川县财政给延川大禹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融资万元,个村按比可获得每年不低于万元分红。在此基础上大禹街道办个村给延川大禹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融资万元,年均按融资分红。通过光伏项目覆盖式带动,解决了个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

 

延川借光伏、旅游产业壮村集体经济 助脱贫“摘帽”

 

在旅游带动方面,延川县乾坤湾镇16个村每村筹资30万元入股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公司将资金投入穿越黄河旅游项目,双方签订入股合同10年,年均按融资17%分红,预计每年每村均在5万元以上入股分红,文安驿镇23个村每村筹资20万元入股梁家河文化旅游公司薰衣草庄园,双方签订入股会同10年,每村每年可获得不低于5万元保底入股分红。龙耳则,梁家河、碾畔、文安驿、段家疙瘩、马家湾、甄家湾等村通过旅游带动发展农家乐、休闲娱乐项目、观光车、停车场、采摘园、民俗文化等项目,解决了39个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延川借光伏、旅游产业壮村集体经济 助脱贫“摘帽”

 

据党晓明介绍,该县利用城中城郊村、旅游开发村等资源优势,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如社管中心拐卯村通过门面房、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经营性资产自主经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万元以上。汽车维修厂建设后,预计年经营收入达万元以上,人均分红万元以上。乾坤湾镇刘家山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观光采摘园、休闲度假村等项目,年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万元,人均分红元以上。延川县有石油沟、永坪、文安驿、张家湾、郭家塔等个村通过优势资源经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截止目前,延川县163个行政村全部注册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年预计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5-10万元以上的村97个,10-20万元以上的村个万元以上的村49个,20万元以上的村17个,平均每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年收入达到8.8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